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松下波士顿实验室获竞争性补助金

发表于:2015-09-07    

松下北美公司(美国,新泽西州,纽瓦)于2015年9月3日宣布,其获得由美国能源部高级研究计划局(ARPA-E)划拨的一笔竞争性补助金。这些资金将被用来开发光伏新技术,以降低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成本,提高其性能,并最终有助于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负责松下波士顿实验室太阳系统研究的Xinbing Liu博士指出:“210万美元的补助资金正好在我们开发太阳跟踪系统的关键时刻出现。我们进行的突破性项目旨在能在市区和屋顶扩大聚光型太阳能光伏的使用。让更多的人、企业和社区能够使用这种创新形式的清洁可再生太阳能能源。该项目前景广阔,因为聚光型太阳能光伏(CPV)技术的效率是当今使用的大多数常规的太阳能电池板的一倍”。

聚光型太阳能光伏的微型跟踪子系统

目前,聚光型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必须直接面对太阳,因此,需要将电池板安装在一个昂贵的跟踪系统之上,需要占用很大的空间。松下的创新型研究将减少成本和占用空间,进而拓展聚光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市场和地理区域。

松下研究人员正开发一种“微跟踪”子系统,可将其安装在太阳能电池板上,让各个透镜始终将直射阳光聚焦到太阳能电池上。这将产生高效的聚光型太阳能光伏发电,不需要使用繁琐的两轴倾斜系统。

松下波士顿实验室获得了ARPA-E的“集成聚光微尺度优化太阳能电池阵列”项目(“Micro-scale Optimized Solar-cell Arrays with Integrated Concentration”简称为“MOSAIC”项目)奖项,该项目旨在开发太阳能技术,能够通过占用更少的空间来创造高效光伏电池板,捕捉更多的阳光。(Tina 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