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汉能停牌背后的困局:超越边界的监管

下一篇:CCTV财经专访:智慧能源云平台助力张家口冬奥会建设

分享

能源局:“两个200亿”成可再生能源发展最大问题

发表于:2015-08-10 10:10:04     作者:连振祥 张玉洁

来源:新华网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Advertising investment promotion|广告招商中

限电接近200亿千瓦时,拖欠补贴接近200多亿元。中国国家能源局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两个200亿”已经成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最大问题。

中国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在8月8日的第六届中国(甘肃)新能源国际博览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遭遇限电和拖欠补贴的双重制约,梁志鹏用“限电日益突出,拖欠补贴日益严重”来表述。

以风电和光伏发电为代表的中国可再生能源,今年上半年出现了严重的限电问题。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10553万千瓦,同比增长27.6%,弃风限电形势加剧,上半年全国风电弃风电量17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01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15.2%,同比上升6.8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半年时间内中国约有175亿千瓦时的风电由于被限发而损失,同比翻一倍多。按2014年供电标准煤耗318克/千瓦时测算,这些损失的电量折合标准煤超过556万吨。

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光伏发电量190亿千瓦时,弃光电量约18亿千瓦时。

在可再生能源限电接近200亿千瓦时的同时,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拖欠也创新高。梁志鹏说,到2014年底,可再生能源基金补贴企业的拖欠了170亿元,最长的拖欠达2年,加上今年上半年的拖欠,估计已累计拖欠200亿元了。

在这次新能源国际博览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新能源业内人士认为,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进行补贴,是可再生能源法明确规定的,这是国家的支持政策。

梁志鹏认为,对这两个问题不能解决,带来了融资难问题,技术进步慢的问题,造成产业发展环境恶化,也使2020年、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的实现难度加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