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CTV财经专访:智慧能源云平台助力张家口冬奥会建设

发表于:2015-08-10 10:08:10     来源:CCTV财经

    八月流“火”,不仅炎热的天气没有退烧,伴随着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建设再提速,作为该地区唯一的能源互联网平台,智慧能源云平台也在这个炎炎夏日燃起了人们的希望之“火”……
 
    据此,CCTV财经频道专程采访了张家口智慧能源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陈皓。他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在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网以及新能源管理等中后端环节的布局,进一步打通“智慧能源”产业链,加速能源管理智慧化,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关于智慧能源云平台
 
    陈皓:2015年,能源互联网元年。依托于‘互联网+’的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系统建立。“智慧能源科技张家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能源)是由科华恒盛控股子公司北京科华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
 
    我们的目标是将智慧能源云平台打造成能源公共服务平台和能源管理平台,涵盖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生物质发电及相关的太阳能热利用,区域供暖供热,储能系统和微电网,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智慧能源同时也作为云计算平台,未来还可以提供电站评估,能效管理,能源交易,碳交易,新能源投资和保险等服务。
 
    智慧能源作为基于生态型能源互联网的具体业务平台,将践行互联网+的国家战略规划,积极推进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建设,也为举办一个严格意义上的低碳,绿色冬奥会提供基础能源体系保障。
 
    智慧能源发展规划
 
    陈皓:我们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利用为核心的能源革命这个契机,配合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的建设,着力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与创新商业服务模式,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能源互联网平台。
 
    我们也欢迎更多企业的加入,与我们一道进一步推动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升级为京津冀一体化联动的大平台,为所在区域的生态环保、节能改造、产业升级和低碳化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在不久的将来,智慧能源云平台将支持高渗透率的风电,光伏发电接入,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广域能源共享。越来越多的分散可再生能源将成为电力联合“提供者”,而这就需要微网、储能技术的全力支撑,将电网真正的变成能源共享网络。
 
    智慧能源云平台的优势
 
    陈皓:我们设想未来的奥运村将是大电网结合微电网的供电网络,奥运村的微电网就是以天然气、风电、光伏以及储能等手段,设置多个微电网群来配套奥运村的多样基础应用实现电力保障。针对奥运村的供暖则采用天然气集中供暖与可再生能源供暖方案,应急备用,逐级保障,从而真正实现分布式的热电联供。
 
    举个例子,目前奥运村主要是崇礼县的滑雪场项目,其负荷主要有制雪机供电、制冰设备供电、抽水或烧水设备供电、场馆照明设备。而微电网及储能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应对负荷增长的方式,在降低能耗、提高电力系统可靠性和灵活性等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我们正在建设的智慧能源云平台将通过将微电网群与现有大电网结合,打造公共服务与数据增值子平台,不仅助力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建设,也帮助奥运专区进行能源供给和运维管理,同时,将可再生能源供应侧数据与需求侧数据充分挖掘导入、有效对接并应用,也让2022年冬奥会有一个安全、低碳、稳定且高效的新生态型能源互联网络保障(见下图)。
   CCTV财经专访:智慧能源云平台助力张家口冬奥会建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