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薄膜太阳能充电包将用于西藏生态保护

发表于:2015-08-03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野生动物的保护,生态的保护,以及边防和巡山,这些工作需要长时间在野外甚至是‘无人区’,是特别需要户外充电设施的。而且西藏阿里是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当得知汉能薄膜太阳能充电包将会在当地的多个领域被应用后,西藏阿里地区一位政府官员发出这样的感慨。

2015年7月,汉能定向捐赠给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一批50瓦的薄膜太阳能充电包,而其中一部分将被阿里政府部门应用于边防、武警和野生动物保护等户外工作中。困扰当地政府多年的户外移动电源难题,终于有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阿里地区49.12%的土地面积为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的工作对移动电源需求较大

“地球第三极”上的移动能源需求

今年2月2日,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正式宣布公司将致力于开发适用于民用领域的移动能源战略。汉能酝酿许久的移动能源战略正式开启。

消息传出,迅速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很多人都在想象汉能集团这一战略给未来生活带来的改变。然而,地处边陲的阿里地区,由于通信闭塞,很少有人看到这条新闻,更谈不上关心与否。那里的人们,依旧像往常一样工作、生活,谁也没有预料到,几个月后,他们就将感受到来自汉能的“冲击”。

阿里地区地处青藏高原的西南部,南与印度、尼泊尔相邻,北与新疆喀什、和田相连,平均海拔4500米,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和“地球第三极”之称。

受制于恶劣的自然条件以及薄弱的电力基础设施等原因,阿里地区的电力供应一直比较紧缺。直到今天,无论是在阿里的城市还是乡村,许多商户或家庭都有柴油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

实际上,在地理位置偏远、人烟稀少的阿里,对电力的需求不只体现在居民用电方面,那里对户外移动电源的需求同样强烈。

公开数据显示,阿里地区有各类自然保护区14个,国家级森林和湿地公园3处,总面积达16.7万平方公里,占阿里土地面积的49.12%。以著名的羌塘自然保护区为例,里面不仅有星罗棋布的湖泊、空旷无边的草场以及皑皑的雪山和冰川,而且还有众多的濒危野生动物,如藏羚羊、藏野驴和野牦牛。对这些地区的保护,成为当地政府日常工作的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