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彭小峰“归来”新作:绿能宝为何受追捧?

发表于:2015-07-07    

近段时间,一款名为“绿能宝”的太阳能理财产品备受各界关注。笔者细看,发现其来头不小,不仅是前能源首富彭小峰的“归来”新作,还有许家印、史玉柱、央企等股东加持,这样豪华的股东阵容在互联网创业企业中并不多见。

绿能宝于2015年1月成立,是一家以实物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的创新金融品牌。自上线以来,凭借“互联网+新能源+金融”模式在光伏以及互联网行业里拿了多个奖项,在行业里引发了不少关注。

简单来说,投资者通过购买绿能宝产品(系发电板),并将其委托绿能宝,绿能宝再将产品租赁给电站项目方,电站所售电费成为投资者收益来源,由绿能宝代为发放。

新事物的出现,必然伴随着多种见解。其模式是否安全成为了众多投资者首先关注的问题。笔者特意对绿能宝进行深度解析,以飨读者。

从互联网金融广义指标,评价绿能宝模式

比对互联网金融平台,我们知道,选择一个安全的投资平台至少需要考虑下列几项因素:平台情况(包括股东构成、注册金额、销售业绩)几何、产品的收益以及灵活度、项目的透明度、风控能力等。

我们再来看看绿能宝,在平台实力方面,绿能宝股东不必说,有不少投资者就是冲着它去的。据官网显示,绿能宝背靠美国上市公司SPI,注册资金达9999万美元。截至日前,绿能宝已推出了49款产品,多数已经售罄。绿能宝的实力及市场反应,完全可以过关的。

产品设计上也颇有层次。据官网显示,目前绿能宝共推出了5大系列,美桔系列主打高收益,9%-11.9%不等,锁定期15天-1080天;美橙系列主打高灵活度,锁定期皆在3个月以下,有2款产品锁定期还为零,收益约9%-10%;金桔系列主攻低门槛,最低16.7元即可购买;新推出的美柚系列和充电桩系列为“固定收益+额外浮动收益”,实际收益由实际的发电与售电情况决定。可见,绿能宝产品在灵活、收益、安全上均有设定,基本上覆盖了投资者的基本需求。

至于项目的透明度,对比众多P2P网贷和银行理财,绿能宝显然在这方面做足了功夫。在绿能宝产品的详情里,都对该项目的地址、资金去向以及收益来源做了详细说明,包括企业及该项目的各项资质证书、合同。

此外,绿能宝官方还组织过投资者和媒体参观了美橙1号项目所在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