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光伏地面电站为何频繁融资

发布时间:2015-07-02 10:04:00

进入牛市以来,由于股市流通性的好转,企业融资和投资的步伐越来越快。带着可再生能源这个充满前景的概念,以建设光伏电站融资的各类企业越来越多,以至于投资者眼花缭乱,应接不暇。那么,光伏发电产业真的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吗?如果不能,这些上市公司融资的目的何在呢?

  一、近2个月光伏电站融资规模超过160亿

根据笔者不完全统计,最近两个月内,爱康科技、江苏旷达、航天机电、联合光伏江山控股、阳光动力等企业融资额就达到147.42亿元。还有其他未统计的企业,累计以光伏电站建设为名的融资规模超过160亿元。如果全部资金投入光伏电站建设,按照资本金30%的比例计算,可以建设接近8G瓦的光伏电站。

按照多家上市公司的公告宣称,这些资金绝大部分都将投入到西北的光伏地面电站和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的地面电站中去,为投资者勾画了一幅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宏伟蓝图。

二、光伏地面电站运营的实际状况参差不齐

光伏地面电站大规模的建设始于2011年。那么目前光伏地面电站运营的实际状况如何呢?

1、2012年前投产的电站运转良好,补贴基本到位。

凡是2012年以前投产的电站,由于政策及时,补贴到位时间最长为180天,所以都进入了良性循环。除限电以外,这些电站目前其他方面运转正常。

2、2013年以后投产的电站举步艰难

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2013年投产的电站尚未拿到第一笔补贴,而更多的2014年投产的电站甚至连补贴目录都没有进入,也就是说,是否有补贴都无法确认?

这同时意味着,2015年投产的电站到2017年的这个时候,是拿不到占电站收入三分之二的补贴收入的。这将给光伏电站运行的前两年带来巨大困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4周!协鑫集成高质量完成印度1.1GW组件订单交付

4周!协鑫集成高质量完成印度1.1GW组件订单交付

2月23日,从协鑫集成获悉,其与印度最大的电力公司NTPC全资子公司NTPC可再生能源公司(“NTPCREL”)签署的1.1GW组件订单已在春节前顺利完成交付。从首批生产到完成发货总历时4周,展示了协鑫集成强大的供应链集成、协调和应急响应交付能力。

协鑫集成地面电站项目
2024-02-23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爱康科技斩获“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光能杯
2024-01-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市公司光伏地面电站为何频繁融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