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森源电气定增投向光伏和核电业绩向好

发表于:2015-06-03    

事项:森源电气公告:公司以不低于41.85元/股的价格定增5161万股,计划募集资金 2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投向智能光伏发电系统专用输变电设备产业化项目、环保智能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产业化项目、核电电力装备研究院建设项目。

  评论:

核电项目代表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估值提升。

核电研究院项目主要是与代表中国核电研究最高水平的清华大学相关专家进行合作,研发新一代核电电气设备,实现不断创新与进步,满足市场的更多需求。

核电研究院项目的实施将使得公司能够更好地储备核电专业人才,进行核电设备的研究开发,形成稳定的核电设备自主研发能力及合作平台,并最终克服核电专用设备的技术、资质壁垒,形成核电专用设备规模生产能力,为公司在核电及其他专用设备领域的战略制定、技术储备及产业化的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光伏专用输变电设备建设满足能源互联网需求,扩大公司产品线,有利于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

通过增发,公司将形成专用于智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系列化、模块化产品及光伏发电大数据管理系统,满足能源互联网对光伏系统的自动化、信息化接入要求。

另外,通过本次增发,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其在智能化输变电设备及新能源专用设备领域所建立起来的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优势,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公司光伏电站储备来看,公司在手光伏电站资源储备达6.5GW,光伏专用输变电设备除了可满足公司自身的光伏电站需求外,还可以通过易货贸易或直接对外销售的方式为公司贡献业绩。去年200MW的光伏电站建设便带来了14 亿的光伏专用输变电设备需求,并可创造2亿左右的利润,照此推算,6.5GW的光伏电站建设带来的光伏专用输变电设备净利润贡献可达65 亿元。

维持业绩预测及“买入”评级。

预计15/16/17 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7.78 /12.08 /18.36 亿元,同比增长195.5%/55.4%/52.0%,每股收益1.95/3.04/4.61元。

现股价对应2015 年PE 水平仅为28 倍,远低于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且距离增发价仅有30%左右的溢价,并考虑到公司前期利空已经出尽,后续并购及集团新能源汽车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公司股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