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改革下的墨西哥光伏市场前途未卜

发表于:2015-05-19 09:27:37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墨西哥光伏市场潜力巨大,具有极大的上升空间。但是墨西哥需要探索并实行一系列的能源和电价改革,吸引投资,以此来促进极具潜力但又充满不确定性的光伏市场的发展。

根据GTM研究机构分析员Adam James的分析,墨西哥所处地区正处于光伏产业的初始发展期,而墨西哥在其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因为墨西哥电力需求增长较快,2025年前电力需求有望增长到22GW。此外,墨西哥的太阳能辐射量较强,大约为5.5kW˙h/㎡。

以上几方面因素已经促使墨西哥市场出现快速增长。根据James的分析,过去十年间,墨西哥每三年的增长率已达到三位数,已经可以和几年前美国的装机容量相媲美。例如2013年墨西哥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为72GW,相当于美国2005年的光伏规模。2014年墨西哥总装机容量达到295MW,相当于美国2008年的的市场规模。

墨西哥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其中发展最快的是电厂级的光伏项目,预计在2014年至2018年将占到新增总装机容量的77%。其次是商用项目市场,预计占比可达到11%。同时,20kW以下的民用光伏项目和1MW以上的工业用项目也占有一定的比例。

政策改革

GTMResearch预测,墨西哥今年新增装机容量可能高达295兆瓦,但是仍有可能只增长100兆瓦。不确定因素主要来自于墨西哥大范围的电力改革,电力市场将由国有电力公司Comisión Federalde Electricidad(CFE)一家垄断转变为多方参与竞争。

“主要的不确定因素是,在旧政策下获得审批的项目是否决定今年结束之前对项目进行扩建,若等到明年将按照新的政策执行”James讲道。墨西哥列入计划的项目总计3GW,但是其中许多项目的承包商还未定,建设资金还未到位。目前还不清楚的是该些项目所涉及的审批许可是否还有效。

而且,作为改革的一部分,大型工业客户现在可以直接从批发市场[1]购电。这为光伏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因为墨西哥的工业部门电力需求占到了60%。在过去,工业客户购买新能源发电产生的输电费可以享受折扣,而现在这一优惠政策在政策改革中将要被去除,因此光伏发电的优势又减少了一项。

零售价格

在工业用电市场,客户的的高峰用电费[2]占到总用电费用的很大一部分,而这一部分费用无法用光伏发电进行补偿。在居民用电市场,对于大部分民众电价补贴幅度较大(每千瓦时已降低至6至9美分,补贴上限为150千瓦时),这同样损害了光伏发电的经济效益。

电价补贴在墨西哥是一种很常见的政治举措。补贴比例将持续维持在较低水平,尽管在竞争性市场,此举不利于开发商寻找项目承包商和签订长期合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