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非:光热发电行业的开拓者

发表于:2015-04-20     作者:Alice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专家预计,在未来几十年里,中国、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印度等光热发电新兴市场将成为减少碳排放和能源需求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利好的消息是在这些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支持政策,因为在全球范围内清洁技术已经逐渐被视为实现经济增长和环境目标的关键。

随着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的大力发展和渗透,政府决策者和公共事业公司逐渐对那些既可以实现较低碳排放又可以保证较长时间稳定供电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越来越感兴趣。在考虑未来能源投资组成和制定采购计划时,目前监管机构、公用事业公司和电网运营方会更多地考虑评估“网络系统成本”的方法进行分析。这种方法主要会考虑和分析不同的场景下发电系统的集成成本和稳定性影响。

事实证明,伴储热系统的光热发电技术可以与风能与光伏发电相结合进而大大提高整个供电系统的供电灵活性和稳定性。最近越来越多的研究成果显示,光热发电技术未来可以凭借其优越的可调度性在实现全球清洁能源和气候目标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大规模光热发电设施的建设将大大提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并降低发电成本。

目前,投资界也在密切关注那些有利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众多利好因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于本月9日发布的《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2015》介绍,“可再生能源正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视为是一个稳定、甚至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方向。近年来,得到政府机构承诺支持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越来越多,还有一些项目则得到了绿色基金的支持,2014年可再生能源领域总共获得的资金支持达到了创纪录的390亿美元。“

对于光热发电和其它可再生能源技术来说,南非是一个特别令人振奋的市场开拓者。目前南非正实施着整个非洲大陆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南非政府希望通过开发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来优化该国以煤电为主的能源组合,使能源构成更加多样化。据《彭博社》最新报道,目前南非正在成长为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领域的亮点,2015年第一季度共吸引了大约3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投资。

值得称赞的是,南非始终坚持根据该国在其它可再生能源市场取得的实际经验来指导其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采购计划(REIPPP)中的项目设计和实施。去年12月,基于当时已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南非宣布将可再生能源规划装机量提升为之前规划量的两倍左右,这些项目的确定将由以下关键属性决定:

1、是否采用商业友好的开发模式?

2、是否可以提供长期稳定的供电解决方案?

3、是否具备吸引外资方面的优势?

4、是否拥有可再生能源项目案例并能够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