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20年国内建筑光伏应用市场 装机相当于368个葛洲坝

发布时间:2015-04-03 09:11:00

   一座高大的建筑立面,配以深咖啡色玻璃,在春日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这是杭州市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最近新建的太阳能光伏幕墙。而早在2010年,正泰新能源C厂房就已经有了一座装机容量为510kW的光伏幕墙,在当时成为国内建成最早最大的光伏幕墙项目。

新光伏幕墙位于正泰D厂房,是正泰新能源为响应我市推行节能建筑举措而建成的又一大型幕墙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为606kW,利用外部8000平方米立面空间,一排排整齐地铺设了5270块高效薄膜电池组件。大楼外墙看似与普通玻璃无异,却在向公司厂房输送着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当你进入大楼内部,能感受到窗外明亮的自然光照射进来。这是因为这座幕墙使用的是透明度为40%的非晶-微晶双结薄膜电池,在兼顾发电特性的同时,既保障了内部空间隐私,又保证了室内的采光,还提升了大楼的美观度。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薄膜电池效率的提高,幕墙的成本正在逐渐下降,光伏幕墙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商业中心大楼和工业园区建筑将是光伏建筑一体化推广的主战场。

据欧洲工业协会统计,光伏建筑占整个光伏应用的80%,在美国,这个数字也达到60%左右。目前中国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还是一片巨大的蓝海。据测算,全国现有及新增新能源建筑一体化潜在的市场装机容量,到2020年约10亿kW左右——这相当于新增368个葛洲坝或45个三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即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为期三天。本届大会在展会功能、内容设置、宣传推广、精准对接以及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体现了展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是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

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2-22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整个光伏圈都在疯狂内卷晶硅电池时,中国企业遥遥领先,几近霸榜世界光伏TOP10。而美国First Solar公司却剑走偏锋,以薄膜电池偏安光伏一隅。数个行业周期,大浪淘尽无数光伏企业,欧美光伏企业日益势弱,First Solar公司凭借薄膜电池穿越周期,存活至今,传奇色彩,令人称奇。

薄膜电池钙钛矿叠层电池异质结电池
2024-02-22
薄膜太阳能电池迎发展新风口

薄膜太阳能电池迎发展新风口

多家研究机构指出,我国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相关研究工作不断开展,部分地区启动了应用试点,但没有形成产业链。

太阳能电池薄膜电池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0年国内建筑光伏应用市场 装机相当于368个葛洲坝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