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的开展步骤与目前进展

发表于:2015-03-18 08:17:44     来源:王淑娟

 201410月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447号),对光伏扶贫工作做了如下布署:

(一)201410月:开展首批光伏扶贫项目摸底调查,编制首批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方案。以省为单位、以县为单元、以村为单体、以户为单位完成户用光伏扶贫和光伏电站场址调查,利用两个月时间形成实施方案,12月底下达首批光伏扶贫项目,同时协调落实相关配套政策。

(二)201410~11月,结合试点工作方案出台政策措施。国务院扶贫办会同国家能源局制定关于开展光伏扶贫的指导意见,明确光伏扶贫工程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及政策措施。

(三)201411~12月,组织编制全国光伏扶贫规划。组织各省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编制光伏扶贫规划,并在各省规划基础上形成全国光伏扶贫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实施。

(四)20151~2月,制订年度扶贫方案。以全国光伏扶贫规划纲要为依据,组织地方编制并上报2015年光伏扶贫年度实施方案,统筹光伏发电规模和国家扶贫资金后组织下达并实施。

如今已经是20153月了,那光伏扶贫工作是否按原计划进行呢?我整理了相关的一些进展,可能有我不知道的,也欢迎大家补充。

 

国能新能[2014]447号文件,去年曾在业界掀起较大的反响;

文件3是文件2的附件,前一段时间也很火,网上有很多针对性的分析研究;

文件5、文件6都是文件2的落实文件,网上也有很多报道。

唯独非常重要的文件2,没有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在网上看了一下,只有“光伏资讯”一家对文件2进行了报道,但很多人把这份文件2与文件3混淆了。

其他文件,大家都可以从网上很容易的找到。在此,把文件2重点强调一下,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