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迷局”:大股东提前套现 股民成接盘侠

发表于:2015-02-16    

至今,海润光伏的投资者仍处于忐忑之中。8亿元的巨亏,如同定时炸弹,16日复牌时或将引爆。部分投资者坚持认为,他们跳进了大股东挖的深坑——他们冲着高送转的“钱途”而来,天上却掉下了个“巨亏”。

在外界看来,海润光伏的前三大股东,设计了“连环套”。1月份,借助高送转预案公布前的一波大涨,三大股东集体减持逾20亿元;预案公布后,紧接着便是毫无预兆的“巨亏8亿元”。

在此之前,由于光伏行业的回暖,包括券商在内的市场人士,均没有预计到海润光伏的业绩如此。就连前三大股东提交高送转预案时的说词都是,“共享经营成果”。

海润光伏的“迷局”,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13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因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已被江苏证监局立案调查。

海润光伏董事长杨怀进

  “高送转”后出现“巨亏”

春节前夕,A股股市场上最郁闷的投资者,非海润光伏的股民莫属。

自2月2日至今,海润光伏一直处于停牌状态。这家“全球领先的光伏能源供应商”的停牌,属“迫不得已而为”。其间,上交所两度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解释2014年影响利润的具体原因。

海润光伏的利润,自发布那刻起便广为外界诟病。1月30日,海润光伏称,经初步测算,预计其2014年的净利润为亏损8亿元。相比2013年,这一数字扩大了6亿元。

“看到亏损那么多,我特别闹心。”东北的投资者杨明称。而一位浙江的投资者则说,他已经跳进了海润光伏“挖的深坑里”。数日以来,上千位自认为被坑的投资者,聚集在多个QQ群里。他们以致电监管部门、写公开信等方式,要求海润光伏给个说法。

多位投资者称,他们均是冲着海润光伏的“高送转”才买入的。1月22日,海润光伏公告称,海润光伏前三大股东杨怀进、江阴九润管业及江苏紫金电子提交了预案。三方提议,以资金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赠20股。

资料显示,紫金电子为海润光伏的控股股东;杨怀进为目前公司的董事长;九润管业的实际控制人任向东,则是海润光伏的前任董事长。任向东与杨怀进,在去年10月交棒。

提出“高送转”预案后,前三大股东还允诺,将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时,投出赞成票。同时,全体董事也承诺,在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时投赞成票。

“这是超级大利好。”知悉海润光伏拟“高送转”后,上述浙江的投资者称。杨明说,“高送转”一直是市场热炒的题材,此前他投资过多家“高送转”概念的股票,博得了不菲的收益。

1月23日,海润光伏收获涨停板,股价报收于10.31元。

此前,海润光伏的股价已有过一轮上涨。1月5日至1月23日间,在没有明显利好的情况下,海润光伏股价从6.89元涨至9.37元。

事后,外界怀疑,前期接近36%的涨幅,或是由“高送转”方案被提前泄密所致。多位投资者透露的信息显示,“高送转”的诱惑下,自1月23日至2月2日之间,他们多以超过9元的价格买入了海润光伏。前述浙江投资者称,在他所知的范围内,买入数量多的,“有几十万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