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光伏电站龙羊峡二期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5-01-0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我国能源资源逆向分布,青海地处青藏高原,太阳能资源仅次于西藏。岁末年初,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光伏电站龙羊峡二期项目并网发电。二期电站设计总容量为530MWp,以33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龙羊峡水电站。

“龙羊”系藏语,为峻崖深谷之意。龙羊峡水电站人称黄河“龙头”电站,上世纪80年代末即建成,总装机容量1280MW。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最大的优势就是利用水光互补性发电,优化水电站丰水期、枯水期发电量偏差,解决光伏发电稳定性差的问题。

二期项目计算机监控系统由南瑞水电公司提供,从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改造而来。对监控系统而言,水电站和光伏电站在电气部分相同,在发电单元相区隔。前者主要是水轮机组及其他机械设备,后者主要是光伏电池组件和逆变器。该系统采用南瑞水电公司全新的IMC平台监控系统软件,为水电、大坝、水情等不同专业统一的集成平台。
系统采用分布式实时数据库,可对电站升压站、各个发电区汇集站及各个子阵的电池阵列、汇流箱、逆变器、箱变等设备进行实时监视和控制。运行人员通过直观的画面、表格及实时数据可快速掌握电站运行情况。其友好的人机界面、强大的分析功能、完善的故障报警确保电站的可靠、稳定运行。

电站共划分9个光伏发电生产区,投产后,每年可将8.24亿千瓦时绿色能源输送到西北电网,以火电煤耗(标准煤)320克/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6.3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79.5万吨,一氧化碳约69.3吨,二氧化氮约3051.3吨,粉尘约3571.2吨。

目前,南瑞水电公司计算机监控系统同时在青海德令哈50MWp并网光伏电站、甘肃武威59MWp并网光伏电站、中节能太阳山30MWp并网光伏电站、甘肃临泽9MWp并网光伏电站、青海黄丰厂区6MWp并网光伏电站等项目中得到运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