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天威杯”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吉祥物及口号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2-07-25 19:37:03作者:刘珊珊
2012年7月25日,“2013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吉祥物与口号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举办“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SD)是2011年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签署的第一个中美能源合作项目,这也是SD大赛首次落户亚洲。SD中国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来自全球13个国家,35所高校组成的22支参赛队将在2013年参加在大同举办的决赛。


图:天威集团副总经理边海青先生在发布会上发言

    天威集团副总经理边海青先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指出,作为国内光伏企业的先驱,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天威集团一直关注绿色能源的发展,重视太阳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通过赞助此次国际太阳能赛事,天威希望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技术创新,给政府、企业和民众展现太阳能应用的各种可行性,促进光伏技术向民用领域的拓展,为中国节能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图: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凯女士发言

    今年7月,由SD中国组委会发起,天威集团独家赞助,与中国联通、人人网携手合作的“天威杯”SD 中国吉祥物及口号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无论是富有经验的专业设计机构或从业者,还是满怀节能环保意识并充满创意的民众,都可以为本次比赛添上绚烂的一笔。本次吉祥物及口号征集活动奖品丰厚,参与其一就有获得价值万元的奖品,以及免费参观SD大赛现场的机会。其中吉祥物投稿可登录人人网小站活动专题页面:http://zhan.renren.com/special/sdchina2013 参与。口号投稿可登录SD中国官网专题页面:http://cn.sdchina.org/sdchina2013/ 参与。活动日期:8月1日到9月30日。详见www.sdchina.org。


图:人人公司副总裁黄晶先生发言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目的是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高效节能、有吸引力的太阳能居住空间,从而证明单纯依靠太阳能的住宅,一样可以是功能完善。舒适而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居住空间。希望通过比赛加快太阳能界国际化的产学融合与交流,推进相关技术创新。发展和商业化。


图:三位发言人现场接受媒体提问

    和奥林匹克的十项全能比赛一样,该竞赛也有10个单项比赛,因此得名“十项全能“竞赛,被誉为太阳能界的奥运会。自2002年开始,大赛于2005、2007、2009、2010年在美国本土和欧洲成功举办了五次,历届太阳能大赛吸引力来自美国、欧洲、中国在内的100多所大学参加比赛,展示了世界最新能源技术成果。每届比赛现场都有几十万的民众参观,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亲自为获奖队颁奖。


图:天威集团副总经理边海青先生在现场接受《光能》杂志记者采访

    关于“SD中国”
    SD中国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

    目前,建筑能耗较大的问题日渐突出,摆脱对高排放能源的依赖,已经成为从政府到社会民众的迫切愿望。SD中国的举办,是我国重视新能源应用推广,切实履行节能减排责任的具体体现,其意义重大而深远:

    ※ 锻炼学生:给在校大学生一个特别的实践机会,让他们了解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的最前沿应用,让他们直接参与世界级的比赛和学习,为成为行业领袖打下基础。
    ※ 教育民众:通过“太阳能住宅“内实际生活居住展示提高民众对太阳能技术、节能产品的认识,推广绿色消费、环保节能的理念,推动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 引发思想:以革命性的技术和前瞻性的创意,展示“视觉效果”和“应用效果”并重的现代住宅范例,引发能源、建筑以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思想火花。
    ※ 助推产业:通过太阳能应用技术与建筑技术的整合,加快太阳能技术与建筑融合一体化进程,加速太阳能应用领域的深度创新。
    ※ 打造平台:以赛事运营为平台,带动政府、高校、企业、非赢利组织多方交流与合作,成为产业链各方交流互动的平台。

    SD中国网址:http://www.sdchina.org

    关于天威集团
    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原保定变压器厂)始建于1958年,1995年按照《公司法》改制成为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2008年1月成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成员企业。经过五十多年的创新求变,已从一个单一的变压器制造企业,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输变电和新能源两大主业的现代化高科技装备制造企业集团。

    天威集团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国家级输变电技术开发中心和太阳电池板晶体硅片工程研究中心、薄膜硅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平台。公司输变电产业主要产品电力变压器,电压等级涵盖10-1000kV,并于1997年通过了IS09000国际标准的质量体系认证,具有完整知识产权和世界一流的核心技术,居国内行业龙头地位,其500kV级变压器始终保持着自1983年投入运行来“零”事故率的世界顶级水平。公司太阳能光伏产业已取得了UL、CE、IEC、TUV等一系列国际认证,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从硅料、铸锭、切片、组件到集成应用的完整产业链的光伏企业,产业链上的主要产品均具有领先的品质。

    为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和实现建设世界知名电气集团的宏伟目标,集团公司制定了“三步走、双主业、双支撑”的发展战略,形成了以“十园区一基地”(天威变压器工业园区、天威高科技工业园区、天威合肥产业园区、天威新能源(西南)产业园区、天威新能源(扬州)产业园区、天威新能源(长春)产业园区、天威新能源(美国爱达荷州)产业园区、天威云南产业园区、天威张家港产业园区、天威北京科技园区和天威秦皇岛出海口基地)为核心,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战略布局。

    关于天威集团的更多详细资料,请参见:http://www.btw.cn 。

    媒体垂询: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李默
    电话:010-68027865
    手机:15101507434
    Email:tasita@shinergy.org
    北京朝阳区慈云寺桥东区国际1号楼2904号(邮编:100026)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倪柯轩
    电话:010-68000822
    手机:15010369814
    Email:eddia@shinery.org
    北京朝阳区慈云寺桥东区国际1号楼2904号(邮编:100026)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威杯”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吉祥物及口号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