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储能电池关键参数解读—兴储世纪limestone系列产品

来源: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02-24 11:03:32作者:刘继茂 郭军

户用储能又称家庭储能系统,类似于微型储能电站,对用户而言,供电保障性更高,且不受外部电网影响。在用电低谷时间,户用储能中的电池组可自行充电,以备用电高峰或断电时使用。随着技术的进步,户用储能越来越精致美观,配备长寿命锂/钠离子电池,同时与光伏相结合,可以为住宅、公共设施场所、小型工厂所等提供电力需求。

在户用储能系统中,储能电池是价值最高的部分,关系到负载的用电量和功率。储能电池的技术参数非常重要,读懂并掌握技术参数的含义,可以最大化利用储能电池的性能,降低系统成本,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下面以兴储世纪limestone系列储能锂电池为例,解读关键参数。

兴储世纪limestone系列产品

01、关键参数解读

1、电池容量/电池可用容量:指电池的额定容量,如电量是5.12kWh,是指51.2V100AH,一般采用3.2V100AH的电池,16块串联而成,额定容量是电池的最大容量。电池可用容量,是指考虑到放电深度,实际可以使用的容量,锂电池放电深度最大可以到0.9,所以额定容量为5.12kWh的电池,实际充放电的容量是4.6kWh。在设计时,要用4.6kWh这个参数。

2、最大充放电功率:电池是双向的,有两个状态,充电和放电,这个电流都是有限制,不同的蓄电池,最大充放电电流不一样,电池充电电流一般以电池容量C的倍数来表示,举例来讲,如果电池容量C=100Ah,充电电流为0.5C则为0.5×100=50A,功率则为51.2*50=2.56kW。最大充放电功率和系统有很大关系,如果设计得不好,会影响系统的性能。最大充电功率和组件功率有关,如果只配一组电池,最多只能接受3kW的光伏组件充电,最大放电功率和组件功率有关,如果只配一组电池,在离网状态下,最多只能接受2.5kW的负载用电。

3、电池额定电压:指电池的电压,同一个电池,在同等剩余容量的情况下,电压值因放电电流的大小而变化。放电电流越大,电压越低。在没有电流的情况下,电压最高;环境温度对锂电池电压的影响,温度越低,同等容量电池电压越低;电压变化所代表的容量也相应变化,锂电池的开路电压与电池的荷电量有明确的对应关系,只要获得开路电压就可以推算出电池大致剩余电量。

锂电池的电量保持在40%-60%之间最好。锂电池一般出厂容量在50%左右,这是实验验证了的最好存储容量。根据大部分电池厂的实测数据,带50%的电量出货,能保证其存放一年时间以上,电压还在3.2V以上,恢复容量在98%以上。

02、电池容量设计要点

1、根据负载功率和用电量选择电池容量。电池容量设计中,负载情况是最重要的参考因素。但电池充放电能力、储能机的最大功率、负载的用电时段等同样不容忽视。

2、电池的理论容量和实际容量。通常电池手册上面标注的是电池的理论容量,也就是在理想状态下,电池从SOC100%到SOC0%时电池能够释放的最大电量。而在实际的应用中,考虑到电池寿命,不允许放电到SOC0%,会设置保护电量。

3、电池容量选择。在实际应用中,要考虑电池使用率。如果光伏系统容量较小,或负载用电量较大,电池无法充满即造成浪费。由于过程损耗的原因,电池放电量小于电池存电量,负载耗电量小于电池放电量。忽视效率损耗很可能造成电池供电不足的现象。

兴储世纪limestone系列储能锂电池,采用标准5kWh模块化设计,5-30kWh可灵活扩展,电芯为磷酸铁锂 (LFP),安全可靠。电池组采用中控箱加电池模块结构,内置BMS,对电池实施软硬件保护;带分励脱扣器的断路器,故障电池模块自动隔离,以保持系统运行;每一个电池模块还配置气熔胶灭火装置。软硬件保护,两级电气物理切断、高效化学气熔胶灭火装置,五级安全控制,确保电池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1月12日,海辰储能与美国全球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LLC.(Powin)在重庆制造基地正式签署5GWh储能电池框架采购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海辰储能将基于自主研发的300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产品,向Powin提供商定的储能容量。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1-17
全新突破,快速上榜!海辰储能可融资性获国际认可

全新突破,快速上榜!海辰储能可融资性获国际认可

日前,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简称BNEF)发布《2023年储能系统成本报告》(Energy Storage System Cost Survey 2023),在2023年储能电池可融资性榜单中,海辰储能凭借稳健的财务经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以及良好的品牌影响力,跻身中国企业Top 5,这也标志着海辰储能开启全球化仅一年多来,即获得国际专业融资评级认可。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3-12-29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近日,晶科SunGiga为浙江景鹏锆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蓝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安装了5台、和6台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容量分别为500kW/1075kWh和600kW/1290kWh。

晶科能源商业液冷储能系统
2024-01-26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近年来,伴随分布式风光能源的大量开发利用及储能建设运营成本的持续下降,分布式储能装机量迎来爆发式增长。相较于集中式储能,分布式储能具备能建设周期短、建设地点灵活、投资费用少等突出优势,丰富的应用场景下诞生了多种商业模式:共享储能、租赁模式 、虚拟电厂 、社区储能。其中,共享储能因其“一对多”的能力释放,极大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及服务对象多元化,实现投资回报上的共建共享。

天合储能光储系统储能系统
2024-01-26
零探智能1.5MW/3.225MW储能系统落地杭州,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零探智能1.5MW/3.225MW储能系统落地杭州,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近日,杭州天元纺织迎来了零探智能1.5MW/3.225MWh储能系统的正式落地,此次项目共部署了15台零探智能Tensorpack T 100kW/215kWh储能系统,旨在为天元纺织旗下3家工厂提供高效的储能服务。项目的落成标志着该企业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零探智能储能系统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储能电池关键参数解读—兴储世纪limestone系列产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