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河南开封市发改委办公楼建屋顶光伏电站

来源:大河报发布时间:2014-12-24 13:43:44作者:李曼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随着开封市发改委办公大楼屋顶65千瓦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开封市首个政府机关办公楼屋顶光伏电站竣工投运。

在开封市发改委办公大楼楼顶,记者看到,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被固定在楼顶上方架起的支架上,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这个光伏电站11月份开始安装建设,12月5日,光伏电池板铺设完成,目前仅一天就能发250多度电。”项目负责人杨葆林说。

据了解,目前开封市有多个建在工厂和学校教室等建筑顶上的屋顶光伏电站,在政府机关楼顶建电站这还是第一个。

该项目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目前已投资56万元,总装机容量65千瓦。据测算,该电站日均发电量在200至300千瓦时,年均发电量约7.93万千瓦时,是开封市发改委2013年度用电量16万千瓦时的49.6%,每年节省电费将达到5万余元,电站动态投资回收期约6.99年,内部收益率约11.7%。电站投运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2.79吨,减排二氧化硫0.579吨,节约标准煤24.14吨,减排粉尘约0.024吨。

原标题:河南开封市发改委办公楼建屋顶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南开封市发改委办公楼建屋顶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