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水南下眷顾汉能 市值突破千亿

发表于:2014-12-12    

12月11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内地11月通胀见五年低位,加上PPI数据逊预期,市场憧憬人行或再放宽银根救市,内地股市急弹,港股亦见靠稳。恒指昨日收报23,524点,升38点或0.2%,成交金额降至1,099.31亿元,连续八日成交逾千亿。环保及水务股获追捧,东江环保及桑德国际急弹超过过一成;北控水务上升9.3%。

  站稳港股通三甲

自从沪港通于11月17日通车后,北水南下使用情况一直欠佳,然而每天流入资金,为数不少是去买全球市场最大光伏企业汉能薄膜发电,每日交易量站稳港股通三甲之列,实属北水爱股。

翻查资料,自从12月3日开始,北水流进汉能的金额为7,000万港元,占当日港股通已使用额度14%,其后在多个日子均见大额北水流入,12月9日录得逾1亿港元买入金额,昨日买入金额更达到1.58亿港元,于港股通交易量中排名第一。从12月初计起,汉能股价亦从2.02元升至昨日2.62元,市值超过1,000亿元。

从资金流入及市场增长可见,市场对汉能前景充满信心。事实上,汉能今年已先后与宜家、特斯拉[微博]、Formula-E、阿斯顿马丁、美丽家园等不同领域的企业跨界合作,将柔性薄膜发电技术应用于汽车、帐篷、背包、手机,甚至是衣服上,让薄膜产品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全球并购技术提升

除此之外,汉能并购步伐扩至全球,先后收购了德国的Solibro、美国的MiaSolé以及Global Solar Energy,进一步掌握CIGS薄膜发电技术。技术上,汉能在大成交配台下持续破顶,建议可候2.3元水平吸纳,中线上望3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