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裁员、下调收入目标 SMA股价暴跌

发表于:2014-12-03    

德国逆变器制造商SMA Solar由于正在削减其2014年销售额和收入预期,并且裁减更多员工的消息,今天上午股价下跌17.9%。

该公司昨晚透露,援引英国的项目延迟以及关键欧洲市场的需求下降,其正在将全年销售额目标从此前的8.5亿至9.5亿欧元下调至7.75亿至7.9亿欧元。

这是第二次该公司削减本财年目标。七月,继欠佳的上半年业绩后,SMA下调其十亿至十三亿欧元的最初预期。

首席执行官Pierre-Pascal Urbon表示:“我们此前的预期是基于到年底强劲的销售好转的假设。不幸的是,欧洲市场未如预期一样良好发展。根据目前的补贴制度,英国政府出人意料地将对大型光伏电站的并网截止日期延长一年至2016年三月三十一日。因此,许多项目将被延迟至2015年。”

Urbon表示,另一个因素是其在欧洲的分销业务的衰退,他表示,该业务“大幅衰退”,尤其是在德国。

为了恢复盈利,SMA表示,其将开发预算削减至八千万欧元左右,并重组其中国子公司Zeversolar。

此外可能裁减更多就业岗位。七月,继其令人失望的上半年业绩后,SMA表示,到2015年中旬,其将裁员六百人,但现在表示,将“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IHS太阳能研究经理山姆·威尔金森(Sam Wilkinson)表示,该消息“符合”预期。“SMA在其上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他们将处于其目标的底端,并且我对此并非完全感到惊讶。”

威尔金森表示,SMA作为一个优质品牌,在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中的地位“明显受到威胁”。

他表示:“东西方非常积极、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供应商存在很多竞争。欧洲已从2010年的五十五亿美元下滑至十四亿美元。因此,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在欧洲实际已下滑75%的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