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联智桥隧研发国内首个离网光伏隧道照明系统

发表于:2014-09-18    

   自今年1月中旬投入使用以来,由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联智桥隧”)研发的国内首个采用完全脱离电网的智能光伏照明系统隧道—张花高速魏家湾隧道至今已顺利运行逾8个月,照明系统状况良好,未出现任何故障。

根据原有设计供配电方案,张花高速魏家湾隧道将架设专用输电线路和安装变电设备,但由于其地处偏远山区,市电接入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充分研究论证后,设计方决定将照明系统变更为具有安全、节能、低成本等优势的公路隧道智能光伏照明系统。

负责研发这一照明系统的湖南联智桥隧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涉及检测、设计、监理、桥隧加固施工等,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为落实国家节能环保产业规划,支持国家光伏产业发展,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的“两型社会”,湖南联智桥隧组织研发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发明了“智能调节太阳能供电LED公路隧道照明技术”,并首次在张花高速魏家湾隧道中应用。

魏家湾隧道管理方介绍,智能光伏照明系统实现了完全脱离电网、零能耗和零二氧化碳排放,运营期间每年将减少减少21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19万元电费支出和7万元的维护费用。按照设计使用寿命30年计算,加上所有前、后期成本,较传统照明系统而言,魏家湾隧道照明系统可创造620万元的经济效益,同时社会效益显着,也为今后隧道建设照明技术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优质样本。

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东介绍,“智能调节太阳能供电LED公路隧道照明技术”的发明,使我国智能光伏照明技术迅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但我们并不满足于此,目前公司正着手对这一技术进行进一步改良优化,为隧道建设全面推广应用这项技术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