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发表于:2014-09-16 09:53:29     来源:大众日报
昨天下午,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信息惠民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光伏产业是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市场主导、规划引导、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结构调整、优化布局、优胜劣汰及开发利用中的决定性作用,全面发挥企业主体地位,培育壮大光伏相关服务业。要有序推进光伏电站建设,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努力拓展在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加快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严格控制新上扩大产能的多晶硅、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加快关停淘汰落后光伏产能。不断完善电网接入和并网运行服务,全面强化保障措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社保、医疗、教育、养老、就业、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区服务、家庭服务等领域信息惠民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我省信息惠民工作。统筹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现有公共资源,统一部署业务应用,推进业务协同和信息跨部门、跨层次共享。建设省级资源共享平台、市级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实施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多方位利用,逐步实现公共服务事项和社会信息服务的全人群覆盖、全天候受理和“一站式”办理。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实施节能减排降碳工程,狠抓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强化技术支撑和政策扶持,建立和实施节能减排市场化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和监督检查,落实目标责任,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降碳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