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TM对12家光伏组件厂产品进行可靠性试验

发表于:2014-09-09    

GTM研究最近与挪威船级社DNVGL联手对从十二家光伏(PV)组件厂提供产品进行了一系列可靠性试验。测试项目为热循环TC试验,是用来评估组件可靠性的最严格工具。GTM研究的第一手资料证实,所有参与试验的供应商组件都显示出一定程度的降解。

热循环试验通过高温度波动范围来模拟干燥的沙漠极端气候条件,像北美内陆地区、中东、澳大利亚和智利。GTM研究所实施的光伏组件可靠性评级中,组件经受从40摄氏度到85摄氏度共400次的循环,模拟在温差较大的地区约15年的运行,如沙漠中运行。

热循环失效模式包括互连条断裂、电池裂片、焊带粘结故障和接线盒粘接失效。

标准的保障条件下(组件25年运行保持80%的额定功率),组件功率衰减在本次测试中不应该超过13.5%。所有的十二种组件都“通过”了测试,测得的衰减在-1%到-6.4%,如下图所示。这是所有测试中唯一一次所有测试组件都“测试合格”。

图1:热循环试验结果来源:GTM研究光伏组件的可靠性评级2014

报告指出,在现实环境中,“热循环条件,通常伴随着其他的环境条件,如紫外线暴露,这可能会增加组件的衰减。”

报告的作者,太阳能分析师JadeJones称:“组件的可靠性不仅仅是质量的一致性。对所有供应商的产品分析表明,只有一家公司在所有测试中始终排名表现领先。”

作者指出,本次评级测试计划的参与都是自愿的,所有厂家的产品都通过了IEC和UL认证的要求,说明他们的产品至少不会因运行初期的缺陷而失败。在试验中出现的衰减率可能并不代表所有组件制造商的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