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峪关的光伏经济之路

发表于:2014-09-09    

有人说光伏发电是名符其实的“阳光经济”,因为无论从世界还是从中国来看,常规能源都是很有限的。而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光伏发电是当前可再生能源中技术最成熟、也最安全的一个产业,光伏产业也是以技术为支撑的前沿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甘肃省地处西北戈壁,有着丰富的眼光资源,因此发展光伏产业再适宜不过。

嘉峪关市是甘肃省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属太阳能资源分布一类地区,日照时间长,大气透明度高,光照充足。

据相关资料统计,嘉峪关市全年日照总时数为3316小时,平均太阳能辐射量为6129兆焦/平方米,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为嘉峪关市发展光伏发电产业提供了优越条件。

嘉峪关市充分把握这一优势,把光伏产业作为首选新兴产业加以培育。于是在嘉峪关关城以西、讨赖河北岸一带,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62平方公里,建设嘉西光伏产业园。其中,可开发用地约120平方公里。

嘉峪关市在发展新能源产业,特别是业发展光伏产业是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这就预示着嘉峪关需将光伏产业做大做强。

为确保园区项目按照进度要求保质保量的快速落地实施,嘉峪关市对已列入计划内光伏发电项目,简化程序,先建后批、边建变批,倒逼项目审批进度。光伏产业快速发展有力助推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酒钢集团西部重工、申能新能源装备制造公司等一批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项目建成投入生产,已具备风电塔筒制造、定子主轴、转子支架及光伏发电支架等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设备生产能力。

与此同时,嘉峪关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新建的光伏产业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等实行优惠政策。在符合国家现行规定的前提下实行税费减免政策。

在政策支持与自身努力的情况下,嘉峪关市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动出击,紧盯与本市产业关联度较高的大企业、大集团,突出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大项目招商。目前,以中利腾晖为代表的12家企业已经入驻,建成、核准在建和开展前期光电项目总装机容量突破1000兆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