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双反”封堵无效 美国举起“黑客”武器

发表于:2014-09-05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贸易壁垒的打破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继二次“双反”之后,最近美国的太阳能企业开始想着要动用一件强大的新型武器--“黑客”来打击中国光伏企业在美国的名誉。Ofweek行业研究员分析师表示,这桩新的诉讼突显了SolarWorld(美国企业)设置贸易屏障时手法之老道,尤其是还发动了网络战。

继美国对华光伏“双反”初裁及中国宣布暂停多晶硅加工贸易进口申请后,中美光伏贸易战再度升级。9月1日,美国《纽约时报》刊发报道称,美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SolarWorld公司已要求商务部对"中国军方人员入侵该公司电脑、窃取其有关业务预计它与中国长期贸易争端"的文件的指控展开调查。该公司提议政府提高关税来打击这种行为。对此,美国商务部日前发表声明称,将给予自己更多时间,来考虑所谓的网络黑客对其调查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进口商品的影响。

SolarWorld"黑客"案概述

早在2014年5月份,美国司法部对中国军方五名黑客成员入侵包括SolarWorld美洲分公司在内的美国公司这件事提出起诉。根据司法部的声明:“人民解放军文新宇及至少一名同伴窃取数千文件,其中包括关于SolarWorld的现金流、生产指标、生产线信息、成本以及正在进行的贸易诉讼中享有特权的律师和客户间的通信信息以及其他一些事项。”

事实上,司法部指控的盗窃案发生在2012年,在美商务部裁决中国制造商对美国市场倾销产品不久之后。时隔近两年时间,为何SolarWorld旧事重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