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中民投驶入海里 它就成了“鳄鱼”

发表于:2014-09-03    

2014年4月17日,史玉柱的一条微博,揭开了民营版“中投”的一角——“总理签字批准成立的一个国字头民营公司,今天创立大会。我公司投资10亿,仅占股2%。”短短数十字,民生系主导、神秘运作半年有余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浮出了水面。

“总理签字、国字头民营、10亿占2%”,这家由全国工商联牵头拟组织成立的大型民间投资平台公司,一出生就成了媒体的焦点。五年前,当金融危机横扫全球的时候,有一群人在空头的领域里孤独战斗,最终创下了“大多头”的财富传奇。而如今,还是这群人,又开始逆势而为,试图整合中国最典型的三大产能过剩行业——钢铁、光伏和船舶。中民投将成为一个涵盖了金融、钢铁、光伏、船舶四大板块的资本运作平台,它在对三个产能过剩行业进行兼并重组的同时,也将通过土地开发等资本运作手段,打通各个资产环节。

中民投整合三大产能过剩行业的布局引来了大量的揣测和分析。而在中民投选择以新能源作为产业布局重点,并且将“中民新能源”赫然排在9个平台公司的最前面,光伏行业更是沸腾起来。经历过萧肃的寒冬之后,光伏产业虽然在努力走出,但仍十分艰难。目前光伏电池、组件的利润率仅能维持在5%上下。大鱼吃小鱼,汰弱留强,如果众多中小淘汰企业的血肉牺牲真的能够“供养”起数家竞争力强劲的光伏巨头,虽然残酷,却并不失为一个拯救行业的妙方。整合需要资金,借用资本的力量,“逐步打造银行、非银行金融和非金融三大业务板块,发展成为全金融业务牌照、资产规模超过万亿的国内最大的民营投资集团”,这是一家立志成为“航母级”的民营企业。而光伏产业,在其成长过程机会似乎还很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