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民投“换防” 李怀珍代替董文标任职董事局主席

发表于:2018-10-26 08:45:26     作者:秦枭 、吴可仲 来源:中国经营报

10月24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从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中民投”)获悉,短短两个月,中民投领导层再次出现变动。任期已达四年的董文标正式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职,其董事局主席职位将由今年8月刚刚升任董事局常务副主席的李怀珍担任。不过,董文标本人仍出任董事。

据了解,按照章程,中民投董事会三年一届, 即2017年便应换届。

对此,中民投内部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公司经营发展问题,换届延期一定的时间属于正常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人事变动是中民投2014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2014年8月21日,中民投经国务院批准,由全国工商联发起,59家行业联合成立,从成立之初,董文标便担任董事局主席至今。

实际上,对于此次董文标的卸任,业内并不意外。

早在2014年全国工商联发起成立中民投,邀请董文标出任董事局主席时,他本人就曾明确提出三方面的意愿:一是不做法人代表,二是只做一届董事局主席,三是专注公司战略发展。在这次换届之前,即2017年,董文标再次向全国工商联提出了不连任的意愿,希望全身心投入到新业态发展、新农村建设当中。

据悉,董文标任职期间,中民投的资产总规模截至2017年底,已达3061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180多亿元。在新能源、装配式建筑、医疗大健康、通用航空等产业,以及保险、融资租赁、资管、投行等金融和类金融领域均有涉及。

至此,中民投董文标时代画上句号,正式进入李怀珍时代。

今年以来,中民投便对现有产业布局进行整合升级,并通过一系列组织架构、治理结构的调整优化,为未来的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李怀珍自中民投成立初即出任公司总裁,曾在央行、原银监会、民生银行等任职多年。

据了解,除人事变动外,中民投新一任董事局进一步优化了构成,增设了3名独立董事名额。同时,根据发展需要,中民投还调整了董事局专业委员会设置。

李怀珍公开表示,中民投一直坚持完善、专业的治理结构,新一届董事局将延续其独有的机制活力,继续推动中民投的健康发展,践行“引领民营资本投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而对于中民投未来的发展“蓝图”,在今年8月接任李怀珍总裁一职的吕本献曾指出,中民投将把战略主要聚焦在两大方面。一是投资别人的商业模式。以保险和资管资金为依托,以PE股权、财务投资为抓手,布局商业模式创新的新兴产业创业企业;二是立足目前的产业资源和应用场景,悉心培育自身独特的商业模式,即打造两大平台:城市社区服务共享平台和乡村振兴服务共享平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