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ASA公布宇宙光伏电站计划 比例模型曝光(图)

发表于:2014-08-18 00:25:00    

     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是让轨道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束从太空下来。我们面临的问题是什么?是如何设定太阳能电池板的形状使得以最大表面面积捕捉尽可能多的光线。

    大多数太阳能电池板都没有什么好看的。他们朴素且实用,不是那种只能在画廊里面展示的工艺品。而由美国宇航局开发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原型更像是一个太阳能花,比起太阳能电池板,它既美观又实用。 

    美国航空航天局此前已经在太空任务中使用简单的手风琴和球迷折阵列,但是这花状的太阳能电池阵列的原型更复杂,更紧凑。 

NASA公布宇宙光伏电站计划 比例模型曝光(图)

 

    Brian Trease是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一名机械工程师和折纸爱好者。他曾与来自美国杨百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和折纸专家罗伯特•朗开发出的折叠起来8.9英尺大小,展开直径达到令人叹为观止的82英尺的数组。作为概念验证,该团队创建了一个桌面大小的原型,扩展范围刚刚超过4英尺宽,通过组合不同类型的折纸褶皱而产生。

    这种方法的吸引力在于该阵列可以收拾成便携的小件发射便于在太空展开部署。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