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深度报告【求因卷】:收益不稳 溢价平平

发表于:2014-08-08    

    国内现行分布式政策存在缺陷,难以消除投资风险。前面已经提到,造成企业投资收益不确定的根源是国内分布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光伏政策,在这一政策基础下,电站运营商将面临用电持续性、电费结算能力、自发自用比例、发电与用电负荷匹配程度等影响电站投资收益的诸多问题,进而影响企业的投资积极性。我们以欧洲、日本、美国等海外主要分布式光伏市场作为对比,分析国内政策存在的问题。

1、欧洲与日本:标杆电价模式(FIT)

在分布式占比较高的欧洲与日本,分布式与大型电站采取的是同样的标杆电价(FIT)补贴模式。

FIT 在2000年由德国率先提出并推广应用,带动了德国光伏装机的快速增长,此后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光伏行业均实行FIT模式,虽然近年来部分高电价欧盟国家开始采用部分“自发自用”,但FIT依然是欧盟光伏补贴主要模式。从2013年欧盟28国光伏发电在总电力需求的贡献比重来看,主要国家光伏发电以 FIT上网为主,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存在部分自发自用。

分布式光伏深度报告【求因卷】:收益不稳 溢价平平

具体来看,德国标杆电价将光伏电站分为屋顶和地面电站两大类,屋顶项目再分为<30KW、30-100KW、100-1000KW、1000KW以上四类(后改为40KW划分),分别给予不同水平的标杆电价,项目规模越小,标杆电价水平越高。

分布式光伏深度报告【求因卷】:收益不稳 溢价平平

日本方面,目前日本标杆电价按10KW以上与10KW以下进行划分,分别享受不同的标杆电价与不同的补贴年限。

分布式光伏深度报告【求因卷】:收益不稳 溢价平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