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破产重组:倪开禄的无可奈何

发表于:2014-08-05    

进入破产重整阶段的超日太阳引来众多竞购者。

近日有消息称,协鑫集团及其他几家光伏企业已开始与超日接洽,进行谈判,业界普遍认为,作为竞购者之一的协鑫集团收购超日太阳的意图主要是想借壳上市,不过双方对此均无回应。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在收到记者发去询问的短信后并未直接回答,仅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其他并无消息透露。

在此前7月15日的超日太阳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上,倪开禄曾表态称,将最大限度地保护债权人利益,并希望得到债权人的理解,在说话期间他还一度激动地落泪,自称“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坏人,为了公司已经把自己腰包全掏空了”。场面相当悲情。

陷入困境中的超日太阳其实是中国光伏产业沉浮的一个缩影。在2011年年底,整个光伏产业陷入低谷以来,众多公司因为迅猛扩张而遭遇重击,走在破产边缘,其中昔日的龙头老大无锡尚德则在去年3月进入破产重整,超日太阳更是在风声鹤唳中难以保身,复杂的债务,糟糕的经营,让超日太阳未来之路阴云密布,它究竟花落谁家?

  竞购

超日太阳如今的破产重整并不出人意料。

早在今年5月,其债权人之一的毅华金属就正式向上海一中院申请对其进行重整,超日太阳未提出异议,提交了职工安置方案,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就破产重整也出具了一系列的书面材料,7月24日,破产重整正式开启。

据悉,法院在接受了毅华金属申请后,已指定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担任超日太阳的管理人。截至2014年7月24日,总计有1561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为8.112亿元。而重整期间至8月11日,债权人可以继续申报债权,8月18日超日太阳将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今年10月底,超日太阳的破产重整过程有望结束。

而在此过程中,就已经传来包括协鑫集团等多家企业在接触超日太阳,谋求收购。对此一位协鑫集团人士表示,因为超日太阳本来就是该公司客户,所以一直有往来,他并不知情此次是否为收购事宜而刻意进行的接触,“这种事情不到最后一刻都很难说”。

资料显示,协鑫集团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光伏公司之一,员工有1.5万人以上。其集团业务划分为电力、光伏、新能源、燃气及地产等五个核心板块。协鑫集团在香港拥有两家上市公司保利协鑫和协鑫新能源,其中仅保利协鑫一家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就超过700亿港元,但协鑫集团一直没有A股上市公司。

一位分析人士认为,协鑫集团的地产、燃气等一系列资产都还没有上市,与其把这些资产纳入到保利协鑫和协鑫新能源等两家上市公司之中,不如另起炉灶在A股再起一个平台,这样更符合投资者的利益,因此从此角度来看,超日太阳的壳对协鑫集团具有一定价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