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南商丘:鑫炎新能源开创滩涂光伏农业设施新模式

发表于:2014-07-21    

在近期光伏与农业相结合的建设方式在光伏行业得到了普遍的认可,在目前来说有三种比较成熟的模式,一,光伏农业大棚,二,光伏设施农业,三,鱼光互补。在光伏行业现在的发展情况下大部分光伏企业都投身西部光伏电站的建设,但是随着西部的开发热潮光伏项目逐年增多市场逐渐饱和。目前很多企业在中东部开发光伏项目都是以光伏与农业相结合进行立项的,探究其主要原因为东部地区大部分土地为耕地 ,可以用来建设地面光伏电站土地越来越少,为了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大部份项目都和农业相结合进行建设。日前走访一家河南商丘开发光伏农业设施发电项目探究其建设模式。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商丘刘口乡总规模30兆瓦,总占地面积800亩,土地性质:国有未利用滩涂地。鑫炎新能源公司总工程认为,目前来说这三种农业与光伏相结合的三种模式投资回报率是不尽相同的,比如说如果采用农业大棚项目对于目前的施工成本来说至少在10元每瓦左右,投资额度较大在东部光照较差的地方建设农业大棚即使可以在农业种植或者农业补贴上创造收益,其投资回报率远远低于常规地面电站。其鱼光互补工程施工难度较大无论是在支架上还是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上都高于地面电站,但是光伏农业设施工程远远优于上述两种;

首先,建设项目土地不需要进行任何平整方可直接施工

其基础采用预制管式基础,其特点:施工方便,对土地破坏不严重,减少施工量,同时可以提高支架的离地高度方便农业种植。

其支架采用最简洁的抱窋立体三角形模式,其优点不需要现场焊安装简单 整个工程的施工量及系统造价较低,其主要优点是可以进行高效生态农业的种植,在此系统下面种植高效作物远远比农业大棚电站更加节省成本。

经过询问其公司总经理,他谈到为什么开发光伏项目采用这种模式,首先此系统投资相对来说比较低如果成本把控好可以控制在比常规地面电站低,其农业规模化种植不仅可以产生更多的种植利润,还可以申请高额农业补贴,这样可以弥补光伏电站在东部地区光照时间不足的情况。现场观察发现在管式基础下面鑫炎公司已经形成药材种植,蔬菜种植,经济作物种植,于光伏发电为一体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