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的太阳能命运将取决于未知的政府预算

发表于:2014-07-18 00:00:00     来源:PV-Tech
根据NPD Solarbuzz的分析师芬利·科尔维尔(Finlay Colville),未来五年英国光伏市场的命运可能很大程度上由一份预计在十月前发布的预算公告决定。
本周在Solar Power Portal的一篇独家博客中,科尔维尔提出其对于英国太阳能的五年预测,其中包括下行、上行和基线情景。他写道,今年及2015年上半年,由享有现有支持机制需求推动,英国市场将成为“迄今在欧盟最重要的市场”。

英国的太阳能命运将取决于未知的政府预算


在基线情景,或“最可能的”情景,今年该国将安装2.9GW的光伏,是2013年安装量1.45GW的两倍。同时上行情景将看到2014年部署超过3GW。下行情景将看到安装刚刚超过2GW。

在所有三种情景中,2014和2015年可能呈现一定程度的繁荣,随后是下降,在下行和基线情景比上行中更严重。谈及其调查结果,科尔维尔表示,尽管该行业面临不确定性,但是由于其在过去三年的增长,英国仍保持“巨大潜力”。

由于支持机制改变,2015年后的下降将到来——英国正在从其目前的可再生能源责任(RO)补贴计划切换到十月新的差价合约(CfD)。差价合约将看到在招标过程中竞争的所有能源来源由被称为征收控制框架(LCF)的中央控制预算服务。英国政府尚未透露对于各个竞争发电来源的资金分配。

科尔维尔将英国行业面对的不确定性比作此前发生出乎意料的政策变化时的经历,如2012年削减对于大型太阳能的上网电价补贴,以及2013年四月可再生能源责任认证(ROC)价值下调。

然而,科尔维尔在其博客中写道“不管历史类比,此次有更多利害关系;如果从2015年四月一日,最少的地面安装活动的噩梦实现,对于开发商有更多损失”。科尔维尔写道,加之政府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的可能性,可能“划分”资金,太阳能可能理论上在2020年之前用尽分配给它的预算,而2020年是当前LGF预算延伸到的时间点。

然而,在详述这三种情景的各自分项并且预测未来五年每个细分市场可能出现的情况后,科尔维尔通过表示,早在五年前,英国已经奋起直追在2014年成为一个2.5GW至3GW的市场,总结其Solar Power Portal博客。科尔维尔将此作为一个指示,“五年显然是一段非常长的时间,奇怪的事情可以并且确实发生”。

在即将离职的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长格雷格·巴克(Greg Barker)的“个人野心”是到2020年部署20GW的太阳能,其使得过去两年英国太阳能行业如此兴奋的情况中,科尔维尔制定其预测。随着巴克现在离去,本周早些时候辞职,科尔维尔写道“目前变得越来越清楚的是,20GW包括无补贴太阳能光伏部署相当大的贡献。因此,对于‘市电平价’,阅读‘无补贴’,对于20GW,在如你所愿广泛的环境中阅读‘愿望’。”

展望2020年后,英国工党议会成员兼所有党派议会可再生和可持续能源集团(PRASEG)的主席艾伦·怀特黑德(Alan Whitehead),以及一名关于能源问题的多产博主,强烈批评LCF。怀特黑德称其为“肥胖的哑弹”及“崩溃的一系列不确定性”。

在最近的议会活动上发言,怀特黑德表示:“由于LCF逐年上升的影响达到上限,并且具有累积效应,我们必须紧盯什么对于新进入者可用,什么是积累。这就是问题真正开始堆积之处。目前整个LGF的整个画面不再适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