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英利多晶光伏电池产能的50%以上实现了PID-Free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4-07-11 00:00:00作者:徐卓
索比光伏网讯:三季度,全部多晶电池产能将实现PID-Free

近日,英利又传来好消息。经过二季度的努力,光伏制造集团生产的多晶电池超过50%已具备抗PID能力,这意味着集团生产的多晶抗PID组件的内在品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抵抗严酷环境条件的能力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PID-Free电池是指没有电势诱导衰减的电池。公司通过在多晶电池生产线集成表面质改工艺,实现了电池的PID-Free。表面质改即在多晶硅片表面形成氧化硅,利用氧化硅阻挡因电势引入的金属离子,起到保护电池的作用。此工艺较其它抗PID电池工艺的优点在于成本非常低,并且完全不影响电池效率以及组件的功率输出。

据介绍,该抗PID电池匹配普通封装材料时,组件可通过60℃温度、85%湿度、-1000V电压、96小时的PID测试;当匹配合适的封装材料,组件能够通过85℃温度、85%湿度、-1000V电压、48小时的PID测试;对于组件在高温高湿地区的性能和稳定性都有很大的好处,提升了组件的内在品质。

目前,表面质改技术仍然在推广过程中,预期在三季度将完成全集团PID-Free电池工艺的推广。届时,集团生产的多晶电池将全部具备抗PID能力,多晶组件产品的品质将全部得到提升。

目前,市场对于PID-Free组件的需求量非常大,公司也收到了大量针对此类组件的订单。有消息称,光伏行业也将出台PID相关标准。公司在该领域取得的技术成就将极大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对市场的拓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多晶光伏电池产能的50%以上实现了PID-Free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