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图解美国6大能源系统

发布时间:2014-07-04 09:36:00

美国是一个能源消费大国,那么,其能源基础设施究竟如何?如发电厂、煤矿、油井还有输电线路是怎样布局,以满足需求的呢?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The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EIA)最近发布了一个地图工具,能让您详细了解美国能源系统的各个方面。

下文列举了6张图,通过这些图,对美国的能源系统就能有个大致的了解。

1、煤电仍占比37%

这张图展现了美国本土的每座燃煤电厂:

图解美国6大能源系统

2012年,美国有557座煤电厂,其发电量占国内发电总量的37%,是美国最主要的发电来源之一。

煤炭在近年来渐渐失去优势

但是,煤炭在近年来也渐渐失去优势。一方面,来自水力压裂作业的过剩廉价天然气已经挤压了煤炭的市场占比,迫使发电厂主关闭很多老旧低效的电厂。2010到2012年间,电力企业淘汰了145台发电机,它们的平均使用寿命是55年。

还有污染和气候变化问题需要考虑。煤炭燃烧的时候释放大量污染物,包括全球变暖的元凶温室气体。美国环保署颁布了有关汞、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排放的各类新规则。未来,这可能给燃煤电厂带来更大的淘汰压力。不过,美国环保署还是预计,到2030年,煤炭发电还会占国内发电总量的30%。

  2、天然气发展迅猛—天然气发电目前占比30%

第二张图展示了美国本土所有大型燃气发电厂:

图解美国6大能源系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陕西省高水平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关于加快构建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集群的工

太阳能光伏
2024-04-22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4月16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到期的公告》,公告称,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于2020年9月10日正式上线“亲清在线”,对杭州市境内2014年至2018年期间建成并网的613个分布式光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
2024-04-18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在新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新产品,以其轻便、高效、易安装的特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柔组件的尺寸也在逐渐增大,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讨论:轻柔组件的尺

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
2024-04-17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2024年4月11日,由漳州市发改委指导,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漳州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4福建省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成功举办。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科技有限公

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图解美国6大能源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