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借政策东风 带动分布式光伏繁荣

发表于:2014-07-04    

在南方电网公司的有力推动下,近5年来,广东省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建设一直在不断展开。特别是改革开放前沿顺德地区,一直走在全省企业屋顶光伏发电建设的前列,从而带动全省工业企业建设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的热潮。

美的建成亚洲单个厂区最大屋顶光伏系统

对此,可以大胆认为,广东省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的社会知名度不如其他省份高,气氛不如外省热烈,主要是电网公司和地方媒体一直处于低调所致。其实,不论是光伏发电还是海上风力发电,广东省都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但没有形成一定的声势。对电缆企业来说,广东省几乎没有制造光伏电缆的工厂,电网公司所需的光伏电缆几乎全部从外省采购。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电缆企业市场信息闭塞,或者不乐于接受新事物、进行产品结构改造创新所致。现在,媒体高调报道广东省企业光伏发电,使电缆企业如梦初醒。预计,未来数年内,广东省激活屋顶太阳能发电建设,将继续有力地撬动光伏电缆市场。

据悉,2014年初,广东省佛山市就出台《关于促进佛山市太阳能发电应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5月初,由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亚洲单个厂区最大屋顶光伏项目--广东美的制冷顺德工厂3.2万千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正式并网运行。

据南方电网报报道,顺德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地区,光伏应用产业其实一直在发展,且已领先广东省。在广东美的制冷顺德工厂,成片深色的太阳能电池板被定向安装在厂的屋顶上,一眼望去,仿佛汹涌的海浪拍岸而来。对于这些设备的拥有者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来说,这只是他"光伏计划"的一小步,全省有大量工业厂房的屋顶被长期闲置,若能充分加以利用,内需的增长将为全省光伏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曙光。

目前顺德全区已建成8个太阳能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超120兆瓦,遥遥领先于东莞(46.32兆瓦)、珠海(30兆瓦)、广州(25兆瓦)、深圳(15兆瓦)、三水(14.2兆瓦)等地,是广东省建成光伏电站安装容量最大的地区,已提前完成《实施意见》对顺德的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