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菲特、马斯克等巨头纷纷抢滩 光伏热潮再起

发表于:2014-07-01 09:0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巴菲特旗下的洛基山电力公司与美国德州FirstWind公司近日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协议,购买发电量为320MW的光伏资产。这也是巴菲特本月第二次出手收购光伏资产。与此同时,继特斯拉投资50亿美元打造超级电池厂之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又宣布旗下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将斥资3.5亿美元收购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ilevo,并计划建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厂。另外,国内政策对光伏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产业景气度呈上升趋势。在巨头抢滩、政策扶持的背景下,A股光伏概念将获得正面提振。

股神六月两度增资

据彭博社报道,巴菲特旗下的洛基山电力公司(RockyMountainPower)与美国德州FirstWind公司近日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协议,购买发电量为320MW的光伏资产。这是巴菲特6月份第二次出手收购光伏资产。此次收购的太阳能资产包括四座位于犹他州的80MW的太阳能发电场,预计将于2015年开工建设,并在2016年竣工。建成后,四座发电场将足以供应6.4万户家庭用电。

在6月早些时候,FirstWind公司同意将20MW的光伏资产出售给洛基山电力公司。月内两度增资光伏,表明巴菲特此前对新能源投资翻番的表态并非虚言。

6月初,沃伦˙巴菲特在拉斯维加斯参加爱迪生电力研究所的年度研讨会期间提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计划将其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业务上的投资金额由目前的150亿美元翻倍至300亿美元。

据报道,巴菲特在会议中谈到在美国进行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投资时,询问自己的副手格里格˙阿贝尔公司已经有多少开支。在得到150亿美元这个肯定的回答之后,巴菲特很快表示,“在我看来,还有另一个150亿美元蓄势待发。”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之一杰夫˙马修斯(JeffMatthews)说,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进行300亿美元的投资,对二十年前的公司而言是闻所未闻的事情,公司的整个面貌都将会发生改变。

美国环境保护署在6月2日发布了一组监管规则提议,希望到2030年时,美国发电厂的碳排放规模较2005年降低30%。这使得可再生能源投资对于希望降低对化石燃料依赖度的美国至关重要。在此背景下,巴菲特认为,投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回报将是极有吸引力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