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专访苗连生:全球品牌战略正当时

发表于:2014-06-27    

新闻纵深:我们看到,在这次巴西世界杯上,英利又打出了自己的招牌。与上届世界杯英利亮相相比,您如何看待今后英利品牌推广的前景?

苗连生:未来几年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机遇期,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是增强中国软实力和融入世界的必经之路。企业成功“走出去”的关键是培育“质量、创新、品牌”为特征的国际竞争新优势,不断增强中国品牌影响力,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并与全球市场深度融合。

真正的国际化,不仅要“走出去”,更要“走进去”。以巴西世界杯为例,虽然“中国制造”的身影无处不在,但中国品牌的影响力还十分有限,世界著名品牌评估机构发布的全球最佳100品牌排行榜中,至今仍没有一家中国公司进入榜单。这种现象背后是中国企业软实力的不足,而软实力的一个重要因素,便是品牌战略。中国目前从经济总量到贸易总量已在全球经济活动中占有重要分量,技术创新及高新技术产品也发展迅速。但是,市场价值并不理想,加上贸易保护等因素还存在很多偏见,中国企业大部分还处在到处抓资源出售低价产品的阶段。因此,建设全球化的品牌非常重要。

新闻纵深:中国企业建设全球化品牌,您认为还需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

苗连生:一方面,应增强“走出去”的自信。勇于到国际舞台上亮相,大胆宣传,敢于推介,只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打响了,才能带动和提升“中国制造”的形象;另一方面,要真正“走进去”。在经营理念、企业管理方面适应东道主国传统,力争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当地增加就业,推动公司本土化,利用当地民众能够接受的方式做好企业宣传,为企业发展争取良好的公众舆论,实现真正的融入。

现在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我们必须主动融入一体化当中,这样生存的空间会更大,相互之间的了解及文化技术交流会更广泛。只有形成“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全球制造—全球创新”的发展路径,才会加速提升企业的地位,提升中国品牌形象,提升国家的软实力。所以,企业不论大与小,只要你的视野是在全球建立品牌,就应该主动地融入到全球一体化中去。

新闻纵深:建设全球化品牌,您认为我们的企业面临着怎样的机遇,又需要克服哪些难题呢?

苗连生:中国企业在品牌建设上应立足长远,摒弃急功近利的心态和做法。欧、美、日的品牌全球化建设已经上百年,这是他们的优势。我国经济活跃、极富生命力这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加上欧美经济现状,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有成功“走出去”的条件。英利能够赞助南非、巴西两届世界杯,用汉字表达公司品牌,引发全球关注,就是充分利用了国家全球影响力增强的大背景,顺应了新能源应用国家扩展至全球的趋势。这不仅快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还实实在在地带来了全球连续两年出货量第一的业绩。

国家实力的增强是企业“走出去”的强大支撑,企业成功走出去会进一步增强国家软实力。企业是塑造品牌的主体。企业从自己的竞争战略出发,实施任何方式的尝试都应该得到鼓励。企业进行创新,是为了发展,实施全球化品牌战略,是为了更大更长远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