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视点:光伏行业新近企业动态聚焦

发表于:2014-06-2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这个六月,有了最热闹的“世界杯”,其他的事物都显得些许黯淡了。近来由“双反”开始慢慢静下来的光伏行业,也因为光伏巨头英利的缘故,而跟着“世界杯”变得热闹了一把。撇开英利与“世界杯”带来的热闹,光伏企业也有着“忘我”的小热闹。跟着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一起回顾一下光伏行业这周的企业动态。

【国内】

  海润光伏持有者不满补偿方案 “投诉”其违反三公原则

光伏企业动态

“如果乌龙当天认赔出局,反倒能获得补偿;但像我们这样傻等的,却只能白白地接受损失。”伴随着上交所对海润光伏除权乌龙补偿方案的出台,不少投资者反映,这样的补偿方案对持有者不公。

16日,海润光伏的股价一直在7.6元附近徘徊,这一价格较上交所公布的除权基准价7.95元仍下跌了4.4%。上交所的公告称,对6月12日当天卖出海润光伏出现亏损的投资者可以补偿。

15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的乌龙除权补偿预案显示,2014年6月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可作为本次补偿对象。赔偿标准为,其正确的除权参考价(7.95元)与投资者实际卖出成交价格的差额计算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补偿金额=(7.95元-实际卖出成交价格)×实际卖出股份数量。

“6月12日当天上午,海润光伏的股价在7.05元至7.39元区间波动,这个价格较正确的除权价格跌了7%-11.3%,正常投资者谁会亏这么多去卖呢?但交易所的补偿恰恰是针对这部分投资者。而像我们这样期待着上交所‘改正错误’的却没有补偿。”昨天,有海润光伏的持有者表示,已经打电话到证监会反映此事,因为这样的补偿方案明显违反三公原则。

OFweek视点:上交所怎样的补偿方案都会对另外一群投资者不利。炒股需谨慎,且炒且珍惜。

  彩虹精化拟928万收购新余德佑 扩大光伏电站规模

6月20日,彩虹精化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与宁艳丽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宁艳丽持有新余德佑的100%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9,283,676.02元,以加快彩虹精化在光伏电站领域的布局和建设。公告显示,新余德佑拥有江西省新余市70MW光伏发电项目,其项目分两期进行开工。

  特变电工赢得巴基斯坦大型太阳能光伏项目合同

中国光伏制造商兼系统集成商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TBEA SunOasis)日前中标,成为巴基斯坦Quaid-e-Azam太阳能园区的一部分。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赢得该巴基斯坦首个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园区100MW初始阶段的设计、采购和施工(EPC)以及运营和维护(O&M)合同。

坐落于巴基斯坦巴哈瓦尔布尔市附近,该Quaid-e-Azam太阳能园区的100MW初始旗舰项目将占地五百英亩;巴基斯坦政府希望拓展该项目成为1000MW的大型太阳能项目,土地储备六千五百英亩。预计该100MW项目的总价为2.15亿美元,EPC占1.3115亿美元,O&M占7300万美元。

OFweek视点:Quaid-e-Azam太阳能园区是国家和地方旁遮普政府吸引对该国能源行业投资努力的一部分,太阳能项目免税,回报为17%,担保、免税及其他融资机制吸引投资。据悉,该项目二十五年的利润约为2195万美元。也难怪会成为企业“厮杀”的战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