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

发表于:2014-06-16 08:36:40     来源:深圳商报
海润光伏除权乌龙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昨晚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与公司赔偿上周四上午卖出该股的投资者。上交所称,近日与海润光伏就公司股票除权参考价出现误差对相关投资者进行补偿的事宜,抓紧进行了沟通协商,形成了预案。

上交所称,股票实际交易价格通常与市场交易各方的投资判断、公司基本面、市场整体情况等多种因素密切相关,与股票除权参考价也有关联。6月12日上午,海润光伏除权参考价因该所与公司原因出现误差,对交易也有所影响。鉴于此,本所与公司本着责任共担的原则,拟共同对符合条件的相关投资者予以补偿。

对于补偿对象,上交所称,6月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可以作为本次补偿对象。

上交所称,综合公司股票6月12日上午的交易及相关实际情况,拟以其正确的除权参考价(7.95元)与投资者实际卖出成交价格的差额计算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补偿金额=(7.95元-实际卖出成交价格)×实际卖出股份数量。上交所称,将和公司尽快细化明确补偿操作方式,并在本预案公布后两周内组织实施完毕。

对于此次交易所提出的补偿预案,大多投资者表示值得赞赏。有网友对此评论称,"这种做法还是比较有担当的,知错能改,值得肯定,希望吸取本次教训。"还有网友称,除了赔偿之外还应严肃处罚相关责任人,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交易所能马上做出赔偿方案还是值得肯定的。"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毕竟是首例交易所赔偿投资者的案例,说明了监管层勇于担当,履行保护投资者的责任。海润光伏当日成交金额为4309万元,预计赔偿金额大概为400万元左右。当日最低价7.05元,每股可以赔偿0.9元;最高价7.39元,每股可以赔偿0.56元,当日卖出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成交价和卖出数量算出自己能获得赔偿的金额。"

一位上海券商人士表示,"从光大乌龙指到海润光伏乌龙除权价,交易所乌龙的频率让人不免担心,看来急需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当然,对于当日买入的投资者应该说是白赚了,只要今天复牌后卖出的价格高于上周四的最高价7.39元就有得赚了,毕竟交易所已经将7.95元作为计算涨跌的基准。"

知名财经评论人宋清辉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上交所赔钱在我国资本市场历史上尚无先例,上交所和海润光伏愿意共担除权乌龙事件责任,说明上交所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工作失误,这种态度肯定是值得赞扬的。"

上周五晚上,对于后续的处理问题,上交所称海润光伏6月12日的股票交易结果有效。海润光伏股票将于今天复牌,复牌当日,以7.95元作为计算价格涨跌幅度的基准,6月12日收盘价格不作调整,公司当日收盘价为7.35元。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