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乌龙 补偿投资者约447万元

发表于:2014-06-16    

上交所发公告,称将和公司尽快细化补偿操作方式,两周内实施;股票今日复牌。

上交所15日晚间在官方微博公布了海润光伏股票除权参考价误差事宜补偿相关投资者的预案,在2014年6月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可以获得补偿。记者根据当日成交股份数量计算,上交所和海润光伏大约需要补偿投资者447.7万元。

  12日卖出者可获补偿

上交所表示,6月12日的海润光伏除权乌龙事件中,公司股票除权参考价因上交所与上市公司原因出现误差,对交易有所影响。因此,上交所与海润光伏公司本着责任共担的原则,拟共同对符合条件的相关投资者予以补偿。

根据预案,由海润光伏和上交所共同对6月12日卖出海润光伏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进行差额补偿。按照补偿标准,拟以其正确的除权参考价(7.95元)与投资者实际卖出成交价格的差额计算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补偿金额=(7.95元—实际卖出成交价格)×实际卖出股份数量。上交所还称,交易所和公司将尽快细化明确补偿操作方式,并在预案公布后两周内组织实施完毕。

上交所通报称,海润光伏将于6月16日复牌交易,复牌后的开盘价为7.95元。此前,上交所已经发布公告宣布海润光伏6月12日发生的交易结果有效,这意味着在12日乌龙事件当天,买入海润光伏的投资者将在此次除权乌龙事件中获益。

  赔偿金额约447万元

根据海润光伏2014年6月6日发布的2013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公告,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除原海润光伏20名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公司股份。在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实际增加4606万股,实际增加比例为4.4%。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除权参考价格=前收盘价格/(1+4.4%)。海润光伏6月11日的收盘价格为8.3元/股。上交所称,经查,2014年6月12日,公司股票即时行情显示的除权参考价为7.16元,而按相关公式计算的除权参考价应当为7.95元。

出现“除权乌龙”事件后,海润光伏在12日午后宣布停牌。同时上交所介入核实相关情况。

上交所14日凌晨发布通报称,海润光伏除权参考价误差产生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公司未充分考虑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并非面向全体股东这一特殊性,在向上交所相关业务部门提交的操作申请单中,未明确提示公司定向转增的比例。另一方面在于上交所相关业务部门在具体操作审核中也未充分注意该特殊性,按公司向全体股东转增1.6股得出公司除权参考价。

6月12日,海润光伏的平均成交价在7.20元左右,成交股份数量5969550股。按照上交所公布的补偿预案,上交所和海润光伏将需要补偿投资者447.7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