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Manz:CIGS薄膜电池将是光伏的未来

发表于:2014-06-06    

在光伏领域薄膜电池和晶硅电池两大技术路线的争论中,薄膜电池虽然转换效率低,但在多晶硅价格一度高企的前提下,其成本相对低廉更具一定的优势,给薄膜电池带来了发展良机。然而随着多晶硅电池成本不断下降,晶硅与薄膜谁会成为未来光伏领域的领跑者还未为可知。

作为薄膜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明星”,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未来到底在哪里?正值SNEC2014上海光伏展期间,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特意采访到了德国Manz集团亚太区业务副总经理林峻生先生,共同探讨了未来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发展之路。

德国Manz集团亚太区业务副总经理林峻生先生

  

德国Manz集团亚太区业务副总经理林峻生先生(图)

据OFweek太阳能光伏网了解,目前全球范围中CIGS薄膜制造商为数不少,但是大多数企业在该领域的设备研发都局限于实验室,并没有实际的工艺生产经验。林峻生向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介绍说,即使全球最大的CIGS制造商--日本SolarFrontier公司,虽然它的生产工艺是自己开发的,但也并没有做技术转移。而Manz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可提供量产CIGS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的设备供货商,其独家拥有的量产尺寸创新生产线,可将生产线快速转移给CIGS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商,以提供零距离的最新研发工艺并转移给企业,这也就是Manz最大的特别之处。

目前,Manz公司量产的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效率已达14.6%,尤其是去年Manz公司与ZSW共同研发的最新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转换效率达20.8%,首次超过了目前市面上广泛使用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效率。虽然目前此项成果未实现量产,不过林俊生仍然信心满怀地表示,从近几年CIGS薄膜电池的效率提升的速度来看,相信CIGS很快能达到与多晶硅一致的量产效率水平。

  CIGS薄膜电池将成主角

众所周知,目前几种流行的薄膜电池材料分别是砷化镓(GaAs)、碲化镉(CdTe)、硅基薄膜、CIGS(铜铟镓硒)等。对于选择何种薄膜电池技术路线,还是要经过一番仔细考量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