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齐鲁工业大学5MWp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4-05-1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齐鲁工业大学5MWp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项目,经济南市供电局有关部门综合验收顺利实现并网调试发电。经过一个多月的使用,该工程项目已发电约50万度,目前相关设备设施基本调试完毕,正常日照条件下全天可发电2.3万度,白天可有效利用约1.2–1.5万度左右,综合计算每年可为学校节约电费近百万元。

该项目是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采用国家倡导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引进中能华辰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而成的齐鲁工业大学5MWp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它充分利用长清校区已有楼房屋顶安装铺设19608块255Wp光伏组件,实现年发电量596万kWh,与使用国家电网供电相比每年可为学校节约电费百余万元。项目自2013年6月28日开始施工,至2013年10月底分别在行政办公楼、图书馆、文科楼、轻化楼、食工楼、校医院、临时工楼、1号—23号公寓,机电楼、实验楼、三个食堂安装光伏组件19608块,地面安装逆变器9台、升压变压器5台及其它相关配套设备。

据悉,该项目共分为五个装机区域,每个区域装机容量约1MWp,通过安放在1、2、8号配电站及图书馆、文科楼中的大功率逆变器,将直流电逆变为交流电。再通过升压变压器,将电压由380V升压到10KV,接入学校10KV开关站中。所发电能主要以供校区使用为主,多余电量输送至国家电网。

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电站的生产过程是将当地的太阳能转变为电能的过程。项目充分利用长清地区日照相对充足的优势,利用校区现有建筑屋顶有效面积,依靠多晶硅光伏组件实现光电转换发电,转换过程之中不需要消耗其他常规能源,不产生大气、液体、固体废弃物等方面的污染物,也不会产生大的噪声。项目总投资4000余万元,利用校区原有的屋面平面建筑面积约56000m2,根据相关数据计算,本项目建成实现并网发电后,全年可节约标准煤1943吨、减排二氧化碳( CO₂)4291吨、二氧化硫( SO₂)42吨、氮氧化物(NOX)98吨,同时可减排灰渣429吨,具有非常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可实现经济与环境,节能和环保的双赢。

该项目的投入使用,进一步降低了学校运行成本,推进了节约型校园的建设,开启了高校节能减排新能源大面积利用的先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