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镇街一把手挂帅推进光伏项目

发表于:2014-05-09 00:00:00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大至该连片的厂房,小至花园绿化的草坪灯,全部都可以用光伏发电来供能,三水光伏应用将进一步规模推广。5月8日下午,三水在乐平镇召开光伏发电建设任务部署现场会,向各镇街现场展示推广,并明确今年将建设160mw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

尽管三水在分布式光伏应用的起步早,也初见成效,但三水区区长陈英文坦言,但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偏慢,下一步将由各镇(街)镇长或办事处主任负总责,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加快各个光伏应用项目的推进落实。

“三水新城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的试点,以后就要多建这样的设施。”在光伏离网式候车亭前,陈英文特意吩咐三水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云东海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建新。

作为项目的投资方,南新太阳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澳美铝业一个8mw的项目可以节省80万—100万元的电费。”

“尽管三水起步较早,也获得了国家新能源众多示范称号,但目前推进进度偏慢。”在昨日的现场会上,陈英文提醒,周边其他地区尽管起步相对迟但发展势头迅猛,而按照目前三水的建设速度,要完成佛山市下达的160mw的项目并非易事。

目前,三水已出台《推进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今年的光伏发电应用系统建设以现有工业企业厂房屋顶资源为主,逐步从已有厂房推广到在建厂房、从工业企业厂房推广到民用建筑和商业建筑,形成光伏应用持续推进机制。

陈英文要求,下一步各镇(街道)镇长(办事处主任)将作为各自光伏应用建设项目的总责任人,而分管经促部门的镇领导则要负责具体落实,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鼓励条件成熟的企业有序推进。

三水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常务副局长苏锋还表示,将推动国家开发银行及商业银行合作,探索建立光伏应用示范区融资平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