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揭秘携手特斯拉细节

发表于:2014-04-24 11:29:28     来源:证券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4月22日,在特斯拉北京首批用户交车仪式上,随着两座光伏充电站系统的亮相,作为其设计和制造者,汉能亮明了其正与特斯拉合作的身份。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无论特斯拉具备怎样先进的电池管理技术,如何炫目的汽车操控系统,想要真正挺进中国,充电才是其首要解决的问题。

或许正基于此,“钢铁侠“原型,特斯拉总裁ElonMusk才会在其中国首秀时说,中国是特斯拉未来非常重要的市场,特斯拉将在这里进行巨额投资并建设离网充电系统。

不过,一位研究人士向记者推测,特斯拉在中国建设充电系统的进展并不会太顺利,“在现有电网体制下特殊的商业模式,令其充电系统难以接入电网。“这似乎也是特斯拉最终选择“离网“却非“并网“的原因之一。

据记者所知,目前特斯拉与汉能一共建设了两座充电站,一座位于北京望京,一座位于上海嘉定,且均已交付使用;而另一座充电站正在上海浦东进行建设。“这一座充电站的EPC任务由上海当地某企业承担,而这家EPC采购了晶澳太阳能的光伏组件。“上述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实际上,晶澳从未与特斯拉直接接洽过“。

如此,从特斯拉官方信息来看,汉能是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光伏界唯一提到的合作伙伴,而尽管特斯拉的“中国之旅“仍然艰险,汉能最终获得了ElonMusk认同,对中国光伏而言,也是一件“酷毙了“的事儿。

特斯拉光伏合作伙伴

日前,ElonMusk否认了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站将采用他所控股的美国公司Solarcity(特斯拉在美国的充电桩均由Solarcity建设,后者开创了光伏电站融资的创新模式)的产品,并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站将使用中国本土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

如今这一谜底揭晓,特斯拉在中国最终选择了汉能作为其光伏合作伙伴。

4月22日,汉能控股副总裁张庆亮向记者介绍,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的整个光伏充电系统和充电棚均由汉能设计、建造,其所采用的正是汉能的CIGS(铜铟镓硒)薄膜光伏组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