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谷歌收购太阳能无人机生产商 8股有望崛起(附股)

发表于:2014-04-15    

日前,传的沸沸扬扬的Facebook收购TitanAerospace公司收购案已经落下帷幕。据消息称,谷歌半路杀出从Facebook手中率先达成目标。Facebook转而将目光瞄向另一家英国太阳能无人机制造商。谷歌已经收购了无人机生产商TitanAerospace。受此影响,A股上市公司中,同济科技、风范股份、山河智能、山东矿机、伊立浦、中航机电、贵航股份、通裕重工等8只无人机概念股有望再度获得市场关注。

据外媒报道,TitanAerospace总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主要生产可高空飞行的太阳能无人机。目前还不清楚这项交易的具体价格,但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展开收购这家公司的谈判,当时有报道称Facebook计划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TitanAerospace,而预计谷歌的收购价格应该会高于Facebook。

报道称,在并入谷歌以后,TitanAerospace将为这家搜索巨头开发多个项目,这家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可从高空收集来自于全球各地的照片,这应该会有助于谷歌发展其谷歌地球(GoogleEarth)和谷歌地图(GoogleMaps)业务。此外,预计TitanAerospace还将为谷歌的气球项目ProjectLoon作出贡献,该项目旨在通过高空热气球来向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另外,TitanAerospace还很可能将与谷歌此前收购的另一家公司Makani展开合作。Makani是一家风力发电创业公司,其产品可利用高空风能发电,然后通过长长的电线将电能输送回地面。

谷歌证实了这项收购交易,其发言人表示:“大气层卫星仍旧处于早期的发展阶段,但能帮助我们向全球成百上千万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并有助于解决其他问题,如灾害救济以及(制止)滥伐森林等环境破坏行为等。”

去年曾有报道称,TitanAerospace的无人机一次升空后能在高空停留五年时间,依靠太阳能来获得动力。

  风范股份:业务全面开花,惊喜值得期待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日期:2014-3-4

铁塔龙头,将受益于特高压

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能生产目前最高电压等级1000KV 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曾为国内第一条交流500kV 同塔四回、第一条交流750kV 和第一条交流1000kV 输电线路提供铁塔产品,在特(超)高压输电线路铁塔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今年特高压建设将步入大年,特高压输电线路更长、铁塔体积更大、竞争对手更少。

海外销售渐入佳境

公司近几年海外销售收入持续增长,主要开辟澳洲、东南亚、非洲与中南美洲的市场。去年下半年签订的阿尔及利亚项目合同额高达13.6 亿元,占12 年收入的83%。

1  2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