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局更迭或影响克里米亚光伏补贴

发表于:2014-04-14 13:35:28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段时间,乌克兰事件成为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热点新闻,最终以克里米亚公投压倒性票选加入俄罗斯结束,尽管美欧利用各自经济制裁手段对付俄罗斯以惩戒“侵占”他国领土,但克里米亚脱乌入俄的大势已不可更迭。

伴随政局更迭,乌克兰相关政策也已逐渐影响在克里米亚的实行。就在近日,乌克兰能源与煤炭工业部宣布,克里米亚太阳能发电项目将停止获得该国上网电价补贴款项。能源与煤炭工业部部长尤里˙普罗丹表示:“我们将停止资助太阳能发电,并等待被占领土上通过该法律。根据现行立法,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领土。在克里米亚半岛,存在KrymEnergo和EvastopolEnergo等当地、商业供电公司。如果支付逾期,乌克兰将完全有资格将其切断。”

能源部还表示,如果克里米亚继续经历因从乌克兰分离而发生的停电,其预计俄罗斯将补贴克里米亚的上网电价补贴,俄罗斯新闻媒体RBC表示,如果该取消太阳能补贴的法案通过,克里米亚的电价将上涨。

政治动荡下的经济动荡使得乌克兰太阳能的投资环境前景不稳定,很难吸引包括太阳能行业在内的所有投资者。尤其是对在建项目的一些企业,则造成较大的影响。奥利地ActivSolar公司目前在克里米亚建设并运营的所有根据乌克兰绿色补贴建设的电站。据悉该公司已经在该地区建设近300MW。

乌克兰近年光伏形势简览

2012年初,受欧洲最大光伏电站竣工及光伏补贴高于欧洲其他地区三分之一的激励,乌克兰光伏装机量实现翻番。乌克兰总统致力于开发乌克兰可再生能源产业,目标是到2015年光伏装机量达到1000MW。补贴额度比欧洲第二补贴大国希腊高出59个百分点。

2012年底,乌克兰议会批准第10183号法案,在2013年一月后削减对光伏电站上网电价补贴的27%。

2013年7月份,乌克兰正式通过电力法修改法案,规定自2013年4月之后投入运营的太阳能电站上网电价补贴将被大幅削减。从2014年起,对于使用太阳能组件、装机规模小于10KW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上网电价补贴系数为3.7。对于所有的可再生能源电站,2015年、2020年和2025年投入运营的电站补贴将逐步削减,那么这些电站的补贴系数将较2013年水准分别下降10%、20%和3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