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省优化发电结构巧用新能源发电 减少环境污染

发表于:2014-04-11    

随着资源环境制约日益加重,新能源发电成为各地主攻方向。陕西省通过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优化发电结构,逐步减少环境污染,增加经济效益。

记者:0926这里是咸阳市钓台镇,我身后的在建项目是咸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陕西省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将在今年9月建成投产,建成后这里每年的垃圾处理量将产生1.7亿度的电。

正在建设的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陕西省推进新能源发电的重点项目,占地约200亩,目前采用国内先进的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处理工艺,通过垃圾在炉内高温处理中所产生的热能进行自燃,来降低煤炭消耗。预计年底前投产并网后,日处理垃圾1500吨,1吨垃圾可以平均产生280度电。

咸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副总经理张士俊:垃圾通过我们这个垃圾炉高温焚烧,通过汽轮机从热能转化成电能进行发电。解决了咸阳市周边县区垃圾围城问题。

陕西冯武臣大药堂制药厂的光伏发电项目是咸阳去年建成的新能源试点项目。在厂区墙体、走廊、楼顶等地安装的3600块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平均每天发电量1000度,完全实现了自给自足。

光伏发电项目电气工程师苏会婷:咱们从去年并网到现在,发了54万度电,自己用了有30万度电,这30万度电咱们就不用从供电局买了,还有(剩余)24万度电咱送到供电局去,等于供电局还要掏钱买咱这24万度电,这样就达到了光伏发电的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目前,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在建和建成的光伏项目有6家,以个人投资安装的光伏设备有4家,除政策支持外,供电公司还对新能源发展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技术帮助,鼓励光伏发电、余热发电和生物智能发电项目上马。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王勇涛:从表面上看,他们从我们电网买电的量少了,我们电网公司挣钱也少了,但是从他整个建成以后,给我的线路损耗的降低,包括我的建设成本降低来讲,综合效益远远大于我们的损失。

截止2013年底,陕西省已有11个新能源项目并网运行,总装机容量达到78万千瓦,共发电8.2亿多度。新能源发电产业正在由陕北向关中、陕南地区全面展开,预计到2015年底,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50万千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