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屋顶光伏电站投资须考虑的三大重要因素

发表于:2014-04-10    

想想也知道,大规模安装光伏电站的成本肯定比分布式的屋顶电站更低。或许会有人认为:沿海的屋顶安装至少物流成本会低一些,相比把组件和逆变器等运到遥远的西北;或许也有人认为:家庭或厂房的屋顶闲着也是浪费,比征地的成本总是划算。但屋顶光伏一旦进入商业化阶段,任何一块都是成本,即便是闲置的屋顶。

当屋顶光伏成为当地刺激经济,地方保护的当地消化,屋顶光伏靠当地杀鸡取卵式的政策补贴成为另一大光伏应用市场时,每个房主在购买太阳能发电系统之前至少应该知道或考虑几个问题。

撇开成本、投资回报率,任何人做太阳能电力之前都有三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如果这三个中的任何一个缺少你都可能导致发电量减少,维修成本增加,以及安全问题。

1 )优质光伏组、,逆变器及安装装备:你的安装商应该使用高品质的太阳能电池板。有许多“低信誉”企业在生产销售组件。坚持选那些知名的、有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品质历史的 制造商。这同样适用于逆变器(将太阳能电池板发的电转换成您家中用的同类型交流电) 。

仅使用有确证的制造经验和质量管理经验的制造商。安装设备应足以经得起长期的风吹,足以维持至少25年。装配的部件都是铝或不锈钢。木材对太阳能应用来说不会持续足够长的时间。

2 )系统设计的质量:太阳能发电系统要经过专家设计。不正确的设计和安装的系统会浪费你更多的钱,而且可能有安全问题,可能永远不会正常工作。这种事情已经见得太多了。找到擅长太阳能发电设计的供应商来保护自己的利益,避免选那些只是把太阳能作为他们附加业务的“也做太阳能”承包商,象家庭装修公司、供暖和建筑商。试想一下,你会去到一个“眼,鼻,喉”专科也有“颅脑外科”的医院医生去做开颅手术?不会!找专家!

经验、电气工程专业、受过专业培训并有资质认证、等级证书,这些都是优秀专家的指标。在美国,NABCEP是一个独立的认证机构,受训人需要广泛的知识和经验才有资格获得其认证。而这是每一个太阳能安装应有的最低限度资格。在中国,寻找合格的设计承包商确实有些难度。社会上有太多的培训、发证机构,讲授一些最基本的课程,只要交培训费就能参加考试并顺利通过。甚至还有一些展会机构只是做了2-3天的行业研讨报告,交报名费的人就可以参加资质考试,再叫证书费就可以拿到从业资格证书。当你要选承包商时,一定要选那些有屋顶光伏设计经验的,有大型光伏电站设计经验的,注重质量和安全的公司。

  3 )安装的质量: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考虑因素。寻找一个为自己的屋顶做过安装的承包商。他们或许对质量和安全控制有更强的意识,对这些控制的有合理的时间安排,因为他们或许对自己的安全和质量控制更重视。不要选择那些只是外包的销售机构,因为他们可能根本不知道控制安装的质量和及时性。

通过以上的分析,你是否愿意更进一步了解你的安装商?或者,你会不会介意一个一点不了解的公司帮你做安装?

许多人可能只会关注以上三个因素中的一到两个,但对于光伏发电系统,所有三个因素都是非常重要的。为了您的屋顶安全,请警惕那些只关注部分因素、甚至没有关注的那些安装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