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City:对光伏储能征收互连费或“违法”

发表于:2014-03-25 00:32:00    

根据美国安装商SolarCity,对加州互连到电网的住宅储能系统收费是“武断”并“应给予惩罚的”,一些可能甚至违法。

SolarCity日前停止提交在公共部门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CE)、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PG&E)和圣地亚哥煤气电力公司(SDG&E)服务的加州地区部署住宅储能系统的申请。

该公司日前指控这三个公共部门对带有储能的并网光伏系统非法收费,根据国家净计量法,其应该是免费的。

彭博社(Bloomberg)上周早些时候的一篇文章暗示,SolarCity曾“暂停”该计划,SolarCity联络部总监威尔·克雷文(Will Craven)将其描述为情况的误解。

“标题暗示我们曾主动暂停或冻结该计划,事实并非如此。在每个地区,在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和圣地亚哥煤气电力公司,有项目在排队,这队列没有移动。我们正在等待公共部门完成其在这一过程中的作用,直至该队列开始向前移动,我们才加入这一队列中。”

克雷文表示:“我认为说我们已经打道回府是不准确的,这并非正在发生的状况。更多的是,公共部门似乎参与一定程度的阻碍,在每个地区,存在一定不同水平的蓄意阻挠。”

克雷文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此外,该公司认为,根据国家净计量法规,三家主要的加州公共部门征收八百美元的申请费是违法的。

“根据加州净计量法规,我们相信这(申请费)是违法的。加州能源委员会裁决,蓄电池与太阳能配对是‘对太阳能的增添或加强’,因此隶属于所有现行净计量法规,法规之一是不收取申请费。”

克雷文还提及公共部门征收的计量费,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为六百美元,圣地亚哥煤气电力地区与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地区同样高达两千九百美元。克雷文描述这些成本过多,并表示,SolarCity预计这些计量仅仅是公共部门收费的一小部分。

克雷文还表示,互连时代似乎从“二十九周到无穷大”,情况最佳的在PG&E地区,迄今已有十一个客户互连,其次是SDG&E,仅有一个,SCE被远远落后,自2011年递交一百四十个申请后,迄今没有互连。

克雷文表示,一些事情阻碍队列分为不同类别。

“其中之一是申请费。在每个公共部门地区我们每个应用被收取八百美元。我们认为,根据加州净计量法规,这个违法的。加州能源委员会裁决,蓄电池与太阳能配对是‘对太阳能的增添或加强’,因此隶属于所有现行净计量法规,法规之一是不收取申请费。”

克雷文表示,然而,该公司希望“与公共部门诚挚合作”。由于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命令正在被抑制实施,他对加州电网部署储能的共同目标表示失望。加州公共部门必须使到2020年1.325GW的储能并网,其中200MW根据计量。

克雷文表示;“我们希望部署储能,这一试点项目将有助于每个人了解住宅蓄电池对电网的影响。我们真的希望与公共部门富有成效的合作,关于储能列入未来电网的方式。我们希望他们帮助我们部署已经授权的储能。”

“这是在能源领域最受期待的新产品之一。公众对此非常兴奋……但是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再相信这些互连将以合理的方式进行。”

PV Tech还获得加州一个独立安装商Solar Homes的雷·博格斯(Ray Boggs)对该问题发表的评论。

博格斯表示,在他看来,一些公共部门一直“妨碍”互连流程。根据博格斯,他的公司自1997年以来一直在美国出售储能系统,并表示,约八个月前,SCE开始拒绝互连协议,表示,他们无法知道“存储在电池中的能源是真正来自可再生能源,还是来自非可再生资源,如电网本身”。

博格斯表示:“尽管事实是许多业主已经购买和安装带有正确许可及加州能源委员会批准的系统,但是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开始拒绝他们的申请,迄今,尚未授权这些客户激活其系统。”

代表美国投资者所有的公共机构的Edison Electric Instute并未回应PV Tech的评论请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