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业绩连续三年巨亏

发表于:2014-03-20 09:15:37     来源:北京商报 马骏昊

索比光伏网讯:在尚德电力和赛维LDK等同行深陷债务漩涡时,英利的日子也不好过。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3年净亏损高达19.44亿元,这已经是英利连续第三年出现业绩巨亏情况。虽然去年亏损额同比有所下降,但与其他几个业内巨头相比却是较严重者。

财报显示,2013年英利总净营收为134.18亿元,净亏损19.44亿元,这些数据较前一年的营收113.92亿元和亏损30.64亿元有所改善。但昨日有消息称,由于其季度每股收益和营收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财报公布后,该公司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对于去年亏损的原因,昨日,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到英利媒体相关负责人,其并未给出更多解释,仅称“19亿元的亏损包含4.8亿元的硅料长单减值”。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沈宏文分析认为,行业环境是英利亏损的主要原因,光伏“双反”导致的海外市场全面收缩,国内市场又尚未打开,业绩不理想属于意料之内。“尽管英利已经采取诸多措施减亏,但并不能在短期内取得实质性效果,接下来会有更加严峻的局面等待英利。”沈宏文说。

此外,相比于其他光伏企业,19亿元的亏损额也处于较高水平。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组件售价过低,企业处于亏损销售状态,销售量越大则亏损越大。按照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的话说,该公司已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