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承德: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太阳能护绿富民

发表于:2014-03-20 09:53:00    

平泉王土房乡村民李旺新在自家的花棚里查看温度,他种的玫瑰花比往年收益要好,“今年种的花卉,全部使用食用菌废弃菌料,不仅解决了环境问题,还能增加土质营养,一举双得。”这是承德市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的新做法,深受菌农、花农的欢迎,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发展新产业 开发新能源

承德地处塞外,大风、河流、温泉、阳光处处蕴藏着宝藏,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说:“承德优势在生态、发展也在生态,必须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环保的清洁能源产业。”

为此,承德市以发展生态产业为核心理念,着力构建“5+2”现代产业格局,优先发展文化旅游服务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钒钛新材料产业、食品医药加工业等五大主导产业,并积极培育现代物流、高新技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其中,建设京北清洁能源基地成为承德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首要目标,因地制宜开发水电,加快培育光伏、地热、生物质发电,不断壮大绿色经济。目前,承德实现了风电、水电、光伏发电的全面发展,风电开发项目已有58个,规模426万千瓦,风电装机累计达到189万千瓦,成为全国风电装机最多的地区之一;

按照规划,到2015年,全市清洁能源发电建设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其中风电685万千瓦,水电2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15万千瓦。油页岩、地热和天然气得到广泛开发利用,形成500兆瓦时钒电池生产能力和80万吨木煤生产能力。全部清洁能源产业实现产值500亿元。

  保护一片绿 致富一方人

承德生态优良,有林面积3310万亩,占我省近一半,森林覆盖率55.8%,是京津生态屏障地区,为了保护这一片绿色,承德坚持发展林果经济,大做“增绿”文章。

承德把造林绿化调整为四个功能分区。坝上防风固沙功能区采取林草、林苗、林药间作模式,北部水源涵养林区建设混交林发展林下种养业,中部水保经济林区优先发展仁用杏、山楂、寒地苹果和杨树、刺槐等速生原料林,南部经济林产业区则以板栗和国光、富士苹果为重点,扩基地、强龙头、创品牌,使林业成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同时确定生态治理、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文化5大类256项重点工程,力争在“十二五”末森林覆盖率提升到60%以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