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名富豪“摊上大事儿” 光伏业占两个

发表于:2014-02-21 13:19:41     来源:重庆晨报
上周财经金融圈可谓人声鼎沸。首先是《上海证券报》披露,资本大佬、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被控制”,江湖愕然。接着是,中国前首富施正荣已被有关方面采取暂时性的限制出境措施,而在两天前,施正荣创办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宣告破产。

除了两位大佬外,昔日山西首富张新明因逃亡、现在的湖北首富刘宝林因股权纠纷和两个内地身份证见诸报端。世人纳闷,这是怎么啦?阳春三月天,富豪们集中惹上麻烦。

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潜逃多年的重大杀人犯罪嫌疑人刘勇于近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其兄刘汉涉嫌窝藏、包庇等严重刑事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但未有官方证实说法,而刘本人在江湖上一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刘汉目前控制的核心企业为四川汉龙集团,资产规模达200亿。

20日,无锡市中院裁定,对尚德实施破产重整。尚德2001年创立,2005年在美国上市,2006年股价超40美元,创始人施正荣一度成中国首富。2012年尚德列全球第四大光伏企业。尚德电力因旗下无锡尚德被申请破产暴跌40%,最近价报0.42美元。

另外,九州通董事长、湖北首富刘宝林追债反而陷入舆论漩涡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关于刘宝林两个身份证、澳门永久居民、发放高利贷等传闻在网上疯传。

虽然富豪遭遇麻烦,国内A股却意外大涨。上周证监会换帅,肖钢接任郭树清担任主席一职。正在市场揣摩之际,上周两天内,3家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业内认为,肖钢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很可能是严查内幕交易、治理上市公司违规行为。严打内幕交易的浪潮或再度展开?新主席对IPO的核查又是什么态度呢……市场期望应远大于担忧。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